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司法鉴定所

  • 机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40号
  • 业务类型:声像资料 计算机鉴定 知识产权

资质认证

  • 司法鉴定许可证号:110014145
  • 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400009442Y
  • 许可证有效期:2014-07-12至2022-10-29
  • 首次获准登记日期:2014-07-11
  • 颁证机关:北京市司法局

机构简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立于1957年,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级的信息通信技术研究及产品检测认证的权威机构,是国家信息通信研究领域最重要的支撑单位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在综合政策领域主要的依托单位,从技术和政策、国际和国内、宏观和微观多层次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拥有业界一流的权威实验室,其中国家实验室2个,部级实验室10个,拥有各类专家600名,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新技术的研究和测试认证,以及在知识产权和司法鉴定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司法鉴定所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下设机构之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鉴定所主要开展知识产权司法鉴定和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目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已经在专利侵权诉讼、著作权诉讼、商业秘密侵权诉讼、标准必要专利评估、计算机和智能终端电子数据诉讼、各类网络类侵权证据的取证和存证等方面做了许多司法鉴定工作,与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广东等地的地方法院、信息通信企业和中介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2018年,受最高人民法院邀请,作为受邀的三家鉴定机构之一,参加第四届全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会议,鉴定所目前已经加入北京、陕西等高院,深圳、长沙等中院的司法鉴定机构目录。
推荐鉴定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