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2018土地证和房产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没有土地证怎么办?

2018土地证和房产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没有土地证怎么办?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8-08-06 浏览:
导读:各城市已经在抓紧准备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工作,也许明年房产证和土地证就会合二为一,但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各类纠纷已日益在房产交易中凸显出来。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尤为明显,那么2018土地证和房产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没有土地证怎么办?

  各城市已经在抓紧准备不动产登记的相关工作,也许明年房产证和土地证就会合二为一,但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的各类纠纷已日益在房产交易中凸显出来。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人,尤其是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尤为明显,那么2018土地证和房产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没有土地证怎么办?

土地证和房产证名字不一样怎么办?

  更改房产证信息

  房产证信息更改流程

  1.有房无贷的情形改名字

  (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

  (2)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到预检窗口进行材料审核提交,材料审核齐全后凭工作人员给出的办理序号去相关窗口办理。

  (3)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110元手续费,明细如下: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如顺利20天后可拿到新的房产证。

  (4)新房产证可以设定密码,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告知你一个初始密码,之后可自行更改。

  2.有房有贷的情形改名字

  (1)先去银行办理抵押变更手续(具体事宜请咨询各银行)。

  (2)办理房产证上加名字所需费用:除支付上述110元手续费外,如贷款是纯公积金的,还需另外支付100元;如贷款是组合形式的(公积金+商业贷款),还需另外支付200元。

  (3)其他步骤同“有房无贷”。

土地证和房产证合二为一了吗?

  所谓需要登记的房屋所有产权,指的是完整产权,既包括房产所有权也包括土地使用权,也就是如果要进行不动产登记,申请登记人必须要进行“房地合一”,也就是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二为一,变成一个红色的房屋产权证。根据不动产登记的规定,不动产登记就是以宗地为单位,将同宗地上的房产、土地、海域和林木登记在同一个证件上,以保证市民个人产权,避免产权和权利冲突。

  房屋不动产登记前需先办土地证。

  1、所需资料

  分割转让许可证的原件、宗地图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发票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契税发票复印件、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土地登记申请书、土地登记法人代表身份证明书。

  2、办理地址

  房产所在地国土部门。

  3、办理时间

  一般来说办理土地证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

  4、办理费用

  按照土地初始登记收费标准,城镇居民住房用地面积在100平方米(含100平方米)以下每宗地收13元,每超过50平方米以内加收5元,最高不超过30元。

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怎么办?

  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购房过户

  1、首先房主的“房产证”——您要看明,房主拿的是《房产所有权证》,还是《使用权证》,使用权证代表房主对房屋只有使用权,产权在银行,使用权的房屋房主没有权利出售,私下交易属违法。

  2.购买房屋必须办理过户,只办理公证的话,从房产局和法律的角度来说,此处房屋的产权还是属于原房主的,您没有此处房屋的产权。

  3.办理过户,只按照产权证上所标明的面积为准,如此处房屋房主只是拥有使用权的话,您需要到银行(也就是产权单位)办理房改,就是从银行的手里直接购买,面积问题咨询银行。

  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我国相关规定

  我国实行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但目前各地根据不同的情况,有些地方“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二为一,只发“房产证”。

  针对没有“土地证”,开发商是否有可能拿土地抵押的问题,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岳运生律师表示,理论上存在这种可能,但在实践中,土地和房屋一旦已经转让,就不再具有拿房屋作抵押的条件,否则就是开发商骗贷。银行对此审核非常严格,更不能因此冻结业主的房产。所以,购房者的这种担忧基本没有必要,目前没拿到“土地证”一般情况不会影响购房者的所有权,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房随地走,地随房走。

  在施工之前,一般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就是用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抵押贷款,施工过程中一般会把单纯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的抵押贷款转成再建工程贷款了。等到工程竣工之后,开发商拿到大产权证之后,就要用大产权证加上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来做抵押贷款了。如果大产权证进行分割之后,一般都是买售人就是购房者的业主一般是做房屋按揭贷款了,那个时候开发商只拿土地使用权证应该是做不了抵押的。

  仅供交流学习,若本文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告知删除。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