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2019年两限房是什么?哪些人群可以优先购买两限房?

2019年两限房是什么?哪些人群可以优先购买两限房?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9-02-15 浏览:
导读:众所周知,一般在发达城市住房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而为了解决居民的住房问题,政府出台了“两限房”的政策,希望通过抵制房价来保障居民住房。那么,两限房是什么?两限房申请流程是什么?哪些人群可以优先购买两限房?

两限房是什么?

2019年两限房是什么?哪些人群可以优先购买两限房?

  两限房全称为限房价、限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也被称为“两限”商品住房。两限房指经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在限制套型比例、限定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以竞地价、竞房价的方式,招标确定住宅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由中标单位按照约定标准建设,按照约定价位面向符合条件的居民销售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

两限房申请流程是什么?

  1、申请:申请家庭持如实填写的《北京市限价商品住房家庭资格核定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2、初审: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通过审核材料、入户调查、组织评议、公示等方式对申请家庭的收入、住房、资产等情况进行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材料报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人户分离申请家庭情况应在户口所在地和实际居住地同时进行公示。

  3、复审: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申请家庭材料进行复审,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情况进行公示,无异议的,报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

  4、备案: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上报的申请家庭材料予以备案。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为经过备案的申请家庭建立市和区县共享的住房需求档案。

哪些人群可以优先购买两限房?

  在符合上述条件的家庭中,属于下列三类家庭之一的,可优先购买:

  1、解危排险、旧城改造和风貌保护、环境整治、保障性住房项目和市重点工程等公益性项目所涉及的被拆迁或腾退家庭;

  2、家庭成员中有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人、严重残疾人、患有大病或做过大手术的人员、优抚对象的家庭;

  3、已通过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审核自愿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

  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只能购买一套限价商品住房,已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的全部成员不得再次享受其他形式的保障性住房。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