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2019年注册商标需要什么资料?注册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2019年注册商标需要什么资料?注册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9-03-26 浏览:
导读:商标是一个专门的法律术语,是受法律保护的。要想注册一个商标首先就是先查询下是否有被注册过,避免和他人的商标近似。那么注册商标需要什么材料呢?流程及收费是怎么样的?注册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注册商标需要什么资料

2019年注册商标需要什么资料?注册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注册商标一.申请前先查询:

  申请商标之前都需要到商标局进行查询、检索。避免申报的商标因与注册(申请)在先的商标相同或者近似而被驳回,(商标查询是建立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的。创意、构思商标,应当遵守《商标法》关于不得作为商标使用、注册条款的规定,并尽量避免与他人在同一类上的商标近似)。

  注册商标二.设计专属商标:

  按照商标应具有显著特征、便于识别的要求,设计、制作商标图样,可以委托事务所设计。

  注册商标三.递交申请材料:

  填写书件(申请人名称、地址、联系人、电话等内容应按营业执照或自然人身份如实填写,商品/服务项目应按照商标局公布的《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填写)、提交材料、交纳费用、上报商标局。

  注册商标四.应提交的材料:

  1.加盖申请人公章或自然人签字(盖章)的商标注册申请书二份,商标代理委托书二份(由事务所打印报送商标局)。

  2.申请人营业执照副本(法人登记证)或自然人身份证复印件二份。

  3.商标图样七份,指定颜色的,需要供着色图样六份、黑白稿一份(在5×5cm~10×10cm之间)。

  4.申请人物肖像作商标的,应附上经公证的肖像权人同意将此肖像作为商标注册的申明文件。

注册商标需要多少钱

  商标注册缴纳费用的标准为:一个商标一次申请的费用为大概为三百元,最多可以选择十个商品商标或者是服务类别的商标,同时申请注册。如果申请注册的商标类别没有达到十个,让然要收取三百元的费用,如果超过十个类别的商标,超出的部分,一个类别收取三十元的费用。申请商标注册的费用,从2013年以来,做了多次的费用调整.2013年10月1日之前,收费标准按照1000元执行,直到2017年4月1日才调整到目前的三百元。通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注册的申请人,再次基础上,还要向代理机构交纳代理费用。需要注意的是,注册商标是有有效期限的,其有效期限为十年。当注册商标的有效期限满了之后,如果商标使用者还要继续使用该商标,可以再期满之前的六个月之内,申请继续使用该商标。如果商标的使用者,没有在规定的六个月期限之内申请续展注册商标的,需要缴纳一定的延迟费用,可以在期满之后的六个月之内继续申请续展注册商标。如果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商标的使用者没有申请,商标局会将注册的商标进行注销。

注册商标侵权的法律责任有哪些

  行政处罚包括: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处理时,认定侵权行为成立的,责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商品和专门用于制造侵权商品、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并可处以罚款。当事人对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侵权人期满不起诉又不履行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民事责任: 进行处理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可以就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为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或者被侵权人在被侵权期间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包括被侵权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首先是根据侵权人所获利益,如果不行,可以根据被侵权人的损失,其中,该赔偿数额还包括一些公正费用或是一些合理的律师费用。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