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2019年民间借贷如果起诉,诉讼费由哪一方来承担?诉讼费用如何缴纳?

2019年民间借贷如果起诉,诉讼费由哪一方来承担?诉讼费用如何缴纳?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9-03-26 浏览:
导读:在生活中,很多人在需要钱而刚好自身又没有时就会选择去各种贷款,贷款后又还不上,因此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纠纷案件非常多,欠钱不还对谁都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对于这种民间借贷不还的话只有通过法律起诉来解决了,而起诉的话是有诉讼费的,那么,民间借贷如果起诉,诉讼费由哪一方来承担?诉讼费用如何缴纳?民间借贷诉讼费用是多少?

民间借贷如果起诉,诉讼费由哪一方来承担?

2019年民间借贷如果起诉,诉讼费由哪一方来承担?诉讼费用如何缴纳?

  诉讼费按照起诉金额的百分之三计算,具体数额以法院开具的诉讼费票据为准。诉讼费由败诉方承担。

诉讼费用如何缴纳?

  第二十九条诉讼费用由败诉方负担,胜诉方自愿承担的除外。

  部分胜诉、部分败诉的,人民法院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决定当事人各自负担的诉讼费用数额。

  共同诉讼当事人败诉的,人民法院根据其对诉讼标的的利害关系,决定当事人各自负担的诉讼费用数额。

民间借贷诉讼费用是多少?

  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属于财产纠纷案件,其收费按财产案件的收费标准收取,其收费标准如下:

  财产案件收费(根据诉讼请求的金额或者价额,按比例分段累计交纳)

  不超过1万元的部分,每件交纳50元;

  1万元至10万元的部分,按照2.5%交纳;

  10万元至20万元的部分,按照2%交纳;

  20万元至50万元的部分,按照1.5%交纳;

  50万元至100万元的部分,按照1%交纳;

  100万元至200万元的部分,按照0.9%交纳;

  200万元至500万元的部分,按照0.8%交纳;

  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7%交纳;

  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6%交纳;

  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按照0.5%交纳。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