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租住房租墙皮脱落怎么处理?2019年房屋租赁押金法律规定

租住房租墙皮脱落怎么处理?2019年房屋租赁押金法律规定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9-08-08 浏览:
导读:租房合同当中往往会有关于押金的条款,通常在退房时要是对房屋设施没有损害,那就会全数退还押金。如果租住房租墙皮脱落要怎么处理?2019年房屋租赁押金法律规定是怎样的?一起往下了解。

租住房租墙皮脱落怎么处理

租住房租墙皮脱落怎么处理?2019年房屋租赁押金法律规定

  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出租的房屋有外墙脱落情形的,出租人有维修的义务,如果出租人不维修的,承租人可以要求解除租赁合同。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一条 【出租人履行维修义务】承租人在租赁物需要维修时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内维修。出租人未履行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因维修租赁物影响承租人使用的,应当相应减少租金或者延长租期。

  第二百三十三条 【租赁物的瑕疵担保】租赁物危及承租人的安全或者健康的,即使承租人订立合同时明知该租赁物质量不合格,承租人仍然可以随时解除合同。

房屋租赁押金法律规定

  为了避免因租房押金引起的纠纷,双方一般都会在租房合同中加入租房押金这一项。一般来说租房押金是双方协商的结果,租房怎么交押金,主要内容如下:

  1、租房押金一般是房客与房东双方约定,实际押金一般不会超过两个月。

  2、房东为确保房屋及其家电不被非法转卖,及水电费的扣除,租客一般同意支付房东租房押金,在收到押金后会有相应的发票。

  3、其中要寻找正规的中介公司,最好是全国连锁的那种中介公司,最好由中介介绍房主出面审查相关证件后签订租房合同,这样更有利于保护自己的权益。

  4、除租房合同另有约定外,租客应于租赁关系消除且房东迁空、点清并付清所有应付费用后的当天将押金全额无息退还租客。

  5、因房东违反本合同的规定而产生的违约金、损坏赔偿金和其它相关费用,房东可在押金中抵扣,不足部分租客必须在接到房东付款通知后10日内补足。

  6、因房东原因导致租客无法在租赁期内正常租用该物业,房东应立即全额无息退还押金予租客,且租客有权追究房东的违约责任。

房屋租赁有什么注意的事项

  1、验证核实承租人的身份及经济能力。

  房东在出租房屋时要核查承租人身份的真实性及租用物业为何种用途,了解承租人的基本生活来源,是否有固定工作等,以免对方交不起房租时发生租赁纠纷。同时,对于外地租客,房东可查看其暂住证并应留有租客的身份证复印件,确保利益不受损失。

  2、预留一定数额房租抵押金以免利益受损。

  业主要出租住房时要让房客缴纳一定数额的抵押金,避免房客出现拖欠房租、水电等费用的情况发生,另外如果在租住期间房屋结构、家具家电等物品受到损伤,也可以使用抵押金来支付这部分费用。

  3、屋内预留配置验查仔细免除后患。

  通常情况下在出租房屋时,房屋业主会将屋内家电、家具等设施留给租客使用。因此对于年代相对较久远的老房子而言,业主在出租房屋前更应该将屋内预留给租客的物品、设施等检查清楚,适当维修,以免在日后承租房屋中发生危险。

  4、租赁合同细节条款签仔细。

  房屋业主在签署租赁合约时要约定清楚与租客的租赁期限、租金金额、支付方式以及逾期交租责任,有无权转租、分租等细节,以免房屋业主与租客在日后租赁期间因合同细节条款不明而带来矛盾,引发不必要的争执与纠纷。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