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19-12-12 浏览:
导读:人的一生短暂却又漫长,很多事情都需要在人生这条道路上完成,就现今,大部分朋友就把买房当做了人生中必须要完成的事情,有些家庭还会涉及到第2次买房,那么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

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贷款金额:不高于按照借款人、配偶和共同借款人各自住房公积金账户储存余额的倍数(住房公积金余额的40倍,补充住房公积金余额的20倍)确定的贷款限额;

  不高于按照房屋总价款的比例确定的贷款限额;

  不高于按照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其计算公式为:借款人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工资基数×规定比例(50%)×12个月×贷款期限;

  不高于最高贷款额度;

  注:购买首套住房的认定,是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无成套住房登记为依据,购买改善型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是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房管部门登记信息中仅持有一套住房,且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依据;

  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公积金贷款期限以年为单位,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职工申请的贷款期限与申请贷款时的实际年龄之和不超过70年。按住建部、人民银行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目前为: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年利率为4.00%;五年以上的年利率为4.50%。

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1、对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和限制,首先非常关键也是要注意的一点是,若借款人在购买第1套房时,也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并且还完贷款,则在购买第2套房屋时,就不能使用公积金来贷款并用来还房贷。

  2、若第1套房是用商业贷款买的,并且正在按揭中,则第2套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等规定以第2套房计算,即首付较低50%,利率上浮10%。若第1套房的贷款已还清,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第2套房,相关规定自然也按照第2套来计算。对于有些地方来说已经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较低两成的政策。

  3、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所以大家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询问当地的管理核心,较低首付是多少,从而减少购房带来资金紧张的问题。

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有什么限制?

2020年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怎样的?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条件是怎样的?

  公积金贷款限制由地方规定,以上海市为例,上海市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但不能用于购买第三套: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

  第十二条 公积金贷款支持购买本市首套自住住房或者第二套改善型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市公积金中心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九条 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方面履行下列职责:

  (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和调整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管理措施,并监督实施;

  (二)根据本条例第十八条的规定,拟订住房公积金的具体缴存比例;

  (三)确定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

  (四)审批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

  (五)审议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分配方案;

  (六)审批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