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0-05-26 浏览:
导读:在我国除了有异性恋爱之外,自然还存在同性之间的恋爱,而在较多的外国国家,对于同性之间的恋爱,其实我国是相对禁止的。那么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同性可以结婚吗?

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我国的婚姻法明确规定婚姻的缔结者,是男女上方基于自愿,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双方不是近亲属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亲属且没有患有禁止结婚的疾病。由此可知我国是否认同性婚姻的。

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婚登记是取得合法婚姻形式的必要条件。经过登记等手续,取得结婚证,即确立夫妻关系。因此结婚登记是一项具有法律效力的制度。结婚作为男女双方的一种民事法律行为,必须严格按法律规定进行,当事人不得任意而为。登记时,男女双方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及所在单位或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本人出生年月和婚姻状况的证明,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婚姻登记机关,在城市是街道办事处或区人民政府、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在农村是乡、民族乡、镇人民政府。登记机关对当事人的申请进行认真审查后,对符合法定结婚条件的,即准予登记,发给结婚证;否则不予登记。当事人如不同意登记机关的决定,有权提请上一级主管机关解决。

结婚登记的条件是什么?

同性可以结婚吗?结婚要在何处登记?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