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0-05-28 浏览:
导读:劳动者对于自己的工作时间和薪资是较为关注的,因为这两者更为关乎到劳动者自身的切身利益。在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时候。那么劳动者的工作时间应该怎么去填?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1. 在基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

  2.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中央和地方基层就业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自报到之日算起。到基层特定公益岗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初次就业的人员,基层工作经历时间从工作协议约定的起始时间算起。

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国务院关于严格制止企业滥发加班加点工资的通知》中规定可以延长工作时间的:

  (1)在法定节日和公休假日内工作不能间断,必须连续生产、运输或营业的;

  (2)必须利用法定节日或公休日的停产期间进行设备检修、保养的;

  (3)由于生产设备、交通运输线路、公共设施等临时发生故障,必须进行抢修的;

  (4)由于发生严重自然灾害或其他灾害,使人民的安全健康和国家资财遭到严重威胁,需要进行抢救的;

  (5)为了完成国防紧急生产任务,或者完成上级在国家计划外安排的其他紧急生产任务,以及商业、供销企业在旺季完成收购、运输、加工农副产品紧急任务的。

哪些情况下可以延长工作时间?

劳动者工作时间该如何填写?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情形有哪些?

  为了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和国家资财不受损失;为了完成国家紧急任务和必要的生产任务,我国法律法规规定只有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依法延长工作时间即加班加点。

  我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经营需要,在与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

  劳动法明确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延长劳动时间:

  (1)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2)发生自然灾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胁劳动者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需要紧急处理的;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