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0-08-13 浏览:
导读:房屋抵押贷款是贷款的方式之一,目的是为了周转资金,若是还回所有贷款,房屋同样也可以赎回,那么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房屋抵押签订抵押合同后,要对抵押合同进行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后生效,所以房屋抵押一定要办理抵押登记的,否则不发生法律效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第四十一条 当事人以本法第四十二条规定的财产抵押的,应当办理抵押物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第四十二条 办理抵押物登记的部门如下:

  (一)以无地上定着物的土地使用权抵押的,为核发土地使用权证书的土地管理部门;

  (二)以城市房地产或者乡(镇)、村企业的厂房等建筑物抵押的,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部门;

  (三)以林木抵押的,为县级以上林木主管部门;

  (四)以航空器、船舶、车辆抵押的,为运输工具的登记部门;

  (五)以企业的设备和其他动产抵押的,为财产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1. 准备抵押贷款资料,包括身份证明、房屋产权证明、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证明、征信证明等;

  2. 办理房屋价值抵押评估报告;

  3. 填写房屋抵押贷款申请表,提供贷款合同、上述资料至银行申请办理房屋抵押贷款业务;

  4. 在房产局办理抵押登记后,由银行审批是否给予审核通过发放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的利息是多少?

房屋抵押要备案登记吗?房屋抵押贷款怎么贷?

  个人房产抵押贷款依据你的贷款年限长短利率不一样,自然而然利息也不一样。

  如果是5年以下(含5年),房产抵押贷款利率则是6.65%,如果是5年以上,贷款利率则是6.8%。要计算贷款利息和还款金额,可以通过个人房产抵押计算器,按贷款金额、贷款年限以及已告知的贷款利率便可直接计算出来。

  以房子抵押可贷款10万为例贷款2年所需贷款利息为6802.56元,每月需还款4450.11元。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