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0-11-20 浏览:
导读:员工在入职新公司的时候,就需要与用人单位签订相关的劳动合同,那么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六条规定: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劳动合同生效之后有法律约束力,劳动合同的生效时间一般应从劳动合同签订时,双方当事人在劳动合同文体上签字之日起计算。签字日期与合同约定的日期应是同样的。但是,如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劳动合同中明确约定合同生效的日期,则应以合同约定的日期为生效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劳动合同成立、生效,并不代表劳动关系成立,《劳动合同法》第七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所以,劳动关系是从用工之日起才成立。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条第三款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六条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签订劳动合同应当合法;二、一年期合同试用期不能超60天;三、工作内容、劳动条件应细化;四、掌握必要的相关知识;五、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六、掌握相关细节。

劳动合同签订的期限是多久?

劳动合同多久生效?劳动合同签订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如果用人单位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二,用人单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一个月的次日至满一年的前一日应当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的规定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并视为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的当日已经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应当立即与劳动者补订书面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第十条第二款规定,已建立劳动合同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