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1-01-19 浏览:
导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构成十条的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那么,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一)在产品中掺杂、掺假,是指在产品中掺入杂质或者异物,致使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或者产品明示质量标准规定的质量要求,降低、失去应有使用性能的行为。

  (二)以假充真,是指以不具有某种使用性能的产品冒充具有该种使用性能的产品的行为。

  (三)以次充好,是指以低等级、低档次产品冒充高等级、高档次产品,或者以残次、废旧零配件组合、拼装后冒充正品或者新产品的行为。

  (四)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是指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的质量要求的产品。

生产伪劣产品达到多少量构成犯罪?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行为,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销售额不足五万是不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因此不会被判刑。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的行为有哪些?构成生产伪劣产品罪会有什么后果?

  销售金额5万元以上不满7万元的,为罚金刑;7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为拘役刑;10万元的,为有期徒刑一年,每增加8500元,刑期增加一个月。

  【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定基准刑参照点】

  销售金额20万元的,为有期徒刑二年,每增加7000元,刑期增加一个月。

  【七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定基准刑参照点】

  销售金额50万元的,为有期徒刑七年,每增加2万元,刑期增加一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四十条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二百万元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