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说热点

普通医疗事故剧情神转折,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孕妇!

大律师网 时间:2016-10-31 浏览:126

10月30号,也就是昨天,山东电视台生活帮节目播出了潍坊妇幼保健院产妇徐某纱布留在子宫里的故事。

节目中详细叙述了产妇徐某在潍坊妇幼保健院做的剖宫产,之后便腹痛不止。后来才发现是手术后肚子内遗留了纱布,去找医院讨说法,被各种刁难。产妇疼痛难耐,想要自杀,如今找记者做报道,想要维权。

最后主持人悲愤地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得先把这纱布取出来吧?先让人不疼了再说吧?

然后呢,指责医院的文章也有了。

文章瞬间100000+,下面的评论把医生一通乱骂。主要有:1,扣掉医生工资奖金,终生不能从医。2,医院是屠宰场。3,医院为什么态度这么蛮横。4,妇幼我***!。

看到这里。正常人都会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医疗纠纷,产妇好可怜.但凡有良心的观众都会认为,这家医院的涉事医生直接拎出去毙了也不解恨了,医院拖延的责任简直不可饶恕!
然而事实究竟是什么样呢?

剧情出现神转折!

转折一 产妇及家属早已知子宫内有纱布,是因为抢救中必要的医疗过程留下。

从8月28号生产当天,产妇及家属已经清清楚楚的知道子宫内有纱布,原因是为了抢救产妇不得已为之。产妇徐某35岁,疤痕子宫,前置胎盘,系高危孕妇。考虑到疤痕子宫、前置胎盘有可能导致产后出血甚至切除子宫等危急情况,妇幼专家充分做好术前讨论、配血等相关准备,于8月28日行剖宫产术。胎儿娩出顺利,但在胎盘剥离时发现胎盘植入,出血迅猛,立即给予输血、补液、促宫缩等紧急处理。8月29日,在取纱布条过程中,医生发现有部分纱布条取出困难,分析考虑在缝扎止血时挂到纱布条,即贴近缝扎处剪断纱布条,余留纱布条2cm左右。当即向患者及家属说明情况,告知可观察半月左右待可吸收线吸收后纱布条自行脱出,如不能脱出时可在超声引导或宫腔镜下取出,患者及家属表示理解并签字。

9月5号,产妇大姑姐突然提出要医院赔偿30万,当天中午悄悄溜到医生办公室,把病程记录上清晰了解纱布残留的亲笔签字涂抹掉。

然后不赔钱之前坚决不同意医院给取出纱布,就在医院带着孩子住着。

转折二 连续折腾医院并上访

9月27号,山大二院专家会诊,建议取出纱布,患者和家属不接受。
9月28号,约市人民医院专家29号下午来会诊,家属不满意,随即到市信访局上访。
9月29号,市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向患者及家属详细说明,无宫内感染情况,可以取出纱布。但患者及家属还是不同意,继续到市卫计委、市信访局、省卫计委上访。

又拖了快一个月,直到10月末,家属终于找来了帮手,山东电视台生活帮节目。
就顺利的制作了节目并播出,反响强烈。
本来潍坊妇幼已经早就告知了,但为了表现出患者和家属根本不知道纱布残留,特意到另一家医院拍了b超表现出查找到原因了。然后呢,如果记者跟医院见了面就露馅了,所以又解释了一下是“小道消息”了解到纱布残留了。
其实家属在近一个多月里多次跟医院索赔谈判,每次都有录像记录,事实过程非常的清晰,然而新闻中却只展示了记者跟着去暗访剪辑后的只言片语,来展现医院有多么无赖和拖延,一个孕妇辗转反侧痛苦不堪的画面反复出现。

现在真相大白,微博上,山东卫视却表示 这不关我们的事儿。

转折三 纱布留在腹中究竟是否合理?

妇产科专家解释:在产后出血、子宫收缩乏力等情况下,为了紧急止血,子宫内填塞纱布是行业内通用的做法,绝对不是什么遗忘在子宫内,可通过阴道、宫颈取出。

类似患者徐某的情况,抢救时宫腔里塞满了纱布,然后再缝合子宫肌层,缝浅了还会出血,缝深了难免会缝到纱布。

要公道还是骗钱?

按照《医疗事故处理办法》的规定,因医疗事故所增加的医疗费用,由造成医疗事故的单位支付,不计入一次性经济补偿内。但是,符合出院标准的病人应当出院,产妇死亡后留有婴儿的,应当由家属将婴儿接出院。如病人拒绝出院,或者病人家属拒绝接婴儿出院,自病人或者病人家属接到医院通知之日起,费用自己支付。

法治社会下,如果家属对医疗问题有异议,可以依法进行医疗鉴定。然而在这起事件中,患者及家属不肯鉴定,不赔钱就在医院住着,多次拒绝取出纱布,而且涂改病程记录签字,还找记者作不实报道。这不是赤裸裸的诈骗嘛!

真是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

最后,大家可以来评选一下,两个月死活不给钱就不肯取纱布的产妇徐某、电视上落泪说媳妇要自杀,孩子奶不够的丈夫、跑去涂抹签字的大姑姐张某,谁是最佳影帝影后呢?

版权声明:以上文章内容来源于互联网整理,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本站不承担任何争议和法律责任!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