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说法 > 婚姻家事 > 离婚协议有效期多长时间?
离婚协议有效期多长时间?

离婚协议有效期多长时间?

2021.07.30 已帮助0 婚姻家事

律师回答

  离婚协议并不是成立即生效,而是要以登记为生效要件。我国法律规定,结婚与离婚都是要通过登记来完成的,如果没有登记离婚,离婚协议并不生效。在民政部门登记备案的离婚协议,长期有效。

法律依据


  按照2021年1月1日起生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婚姻登记条例》第十三条

  婚姻登记机关应当对离婚登记当事人出具的证件、证明材料进行审查并询问相关情况。对当事人确属自愿离婚,并已对子女抚养、财产、债务等问题达成一致处理意见的,应当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离婚证



律师图文说法更多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