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 >> 广州赠与合同律师

广州赠与合同的有效期为多少年?车辆赠与合同生效要件有哪些?

广州赠与合同律师

时间:2022-07-18
[导读]:赠与合同中,赠与人向受赠人转移的一般是财产的所有权,当然并不限于所有权,土地使用权、股权、债权等也可以成为赠与的财产。那么,广州赠与合同的有效期为多少年?车辆赠与合同生效要件有哪些?贷款车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接下来,广州赠与合同律师为大家带来相关的法律知识,欢迎阅读!

赠与合同的有效期为多少年?

广州赠与合同律师

  赠与合同的诉讼时效是三年,但是主张赠与合同撤销权的不适用诉讼时效,撤销权只有除斥期间,撤销权除斥期间内可以主张撤销赠与合同,除斥期间届满后撤销权消灭。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百八十八条 【普通诉讼时效、最长权利保护期间】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有特殊情况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权利人的申请决定延长。

  第一百九十九条 【除斥期间】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约定的撤销权、解除权等权利的存续期间,除法律另有规定外,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产生之日起计算,不适用有关诉讼时效中止、中断和延长的规定。存续期间届满,撤销权、解除权等权利消灭。

车辆赠与合同生效要件有哪些?

  车辆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属于自己所有的合法财物无偿的给予受赠人而订立的合同,车辆赠与合同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所赠财物必须是属于赠与人自己所有的合法财物。赠与人赠与的财物属国家、集体、他人或是非法所得的财物,赠与合同无效。赠与如果是为逃避履行法定义务,将自己的合法财产赠与他人,利害关系人主张权利,该赠与合同无效;

  (二)必须是赠与人自身意志的真实表示;

  (三)受赠人愿意接受赠与的真实意思表示。如果受赠与人不愿意接受赠与,或者受赠与人愿意接受赠与,而赠与人没有赠与的意思,则赠与合同不成立。

  《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九条:赠与的财产依法需要办理登记或者其他手续的,应当办理有关手续。

贷款车抵押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一)接受客户信息。接受客户信息的人员应初步了解客户的大致情况,以判断是否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经初步判断:认为基本符合贷款条件的,通知客户准备贷款基本资料:

  (二)资信调查、整理资料上报(担保公司、贷款银行)。对客户进行贷前资信调查时担保公司应与银行一起到客户家和单位。如银行不参与调查,由担保公司调查。

  (三)调查人员将调查文本。调查报告及客户提供的有关资料交网点受理人员整理,经银行初审基本符合贷款条件后通知客户前往银行交存首付款、同时由担保公司收取各项费用,并向客户开具收据。当银行通知放款时通知客户前往受理银行签字。

  (四)担保公司审批后,将公司盖章的3份保证合同报送银行。银行审批通过后放款:贷款直接发放到汽车经销商账户。

  (五)客户提车时汽车经销商应将所提车辆的合格证、技术参数表、注册登记联、发票联交担保公司。

  (六)汽车挂牌、公正、抵押均由担保公司负责办理。

  (七)贷款资料由银行和担保公司分别保管。担保公司存档的资料,按照公司资料明细交接表整理归档。

  (八)贷后管理:贷款发放后,由银行、汽车经销商、担保公司共同管理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