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 >> 广州房产税律师

广州缴纳房产税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房产税缴费的途径都有哪些?

广州房产税律师

时间:2022-07-25
[导读]: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广州缴纳房产税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房产税缴费的途径都有哪些?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具有怎样的短期影响?接下来,广州房产税律师为大家带来相关的法律知识,欢迎阅读!

缴纳房产税时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广州房产税律师

  交房产税要带的材料包括:

  1.纳税人购置房屋的发票;

  2.纳税人租赁房屋的租赁协议;

  3.公司自建房屋要提供房屋竣工资料或建造房屋的费用支出证明,即为房屋原值。

  4.另外还要提供公司的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公司组织代码证,房产证等资料。

房产税缴费的途径都有哪些?

  (一) 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税务窗口申报缴纳个人住房房产税。

  税务机关将开设个人住房房产税申报纳税绿色通道,专窗受理纳税人申报缴纳税款。纳税人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纳税款并取得《通用缴款书》。

  (二)第一个是办税服务厅。

  纳税人可以到住房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申报纳税专窗,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通过pos机当场缴税。

  (三)第二个是银行。

  纳税人也可到就近的上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自营)在本市办理个人业务的营业网点使用银行卡或现金缴税。

  (四)第三个是付费通网站。

  纳税人还可以登录付费通网站按照网上流程缴税。

征收房产税对房价具有怎样的短期影响?

  需求方面:短期内,征房产税对消费性需求并无多大影响,但房产税开征后将使投资性住房持有成本上升,投资回收期延长,且在持有期造成一定财务压力,导致投资成本与风险加大。从而降低投资性需求。

  供给方面:由于房地产开发周期长,短期内房产税对房屋流量的供给没有影响。而对房屋存量的供给方面,征房产税后,闲置房产的持有成本上升,会导致投机者为了降低投资风险而抛售多余的房产,或为了转嫁税负而将房产出租,这样必然会使总供给的增加。

  短期内,房产税会使房地产的需求降低而供给增加,可以预见,这将使房价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