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州律师 >> 广州走私案件律师

广州走私案件的量刑标准是怎样规定的?如何对走私假币罪进行认定?

广州走私案件律师

时间:2022-07-30
[导读]: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走私罪是指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向国家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数额较大、情节严重的犯罪行为。那么,广州走私案件的量刑标准是怎样规定的?如何对走私假币罪进行认定?构成走私国家重点保护物品罪会如何处罚?接下来,广州走私案件律师为大家带来相关的法律知识,欢迎阅读!

走私案件的量刑标准是怎样规定的?

广州走私案件律师

  对一般的走私行为,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的规定处罚:

  (一)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较大或者一年内曾因走私被给予二次行政处罚后又走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二)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如何对走私假币罪进行认定?

  (一)走私假币罪的对象

  本罪不仅侵犯了国家对货币的管理制度,而且也破坏了国家对外的贸易管理。本罪的对象,既包括伪造的人民币,又包括伪造的外币。

  (二)本罪的行为表现

  本罪的行为表现为违反国家有关货币的管理法规及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非法携带、运输、邮寄伪造的货币进出国(边)境的行为。

  (三)行为人主观的态度

  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都可能构成本罪,单位亦可构成本罪。行为人在主观上必须出于故意、并且为直接故意,即行为人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仍决意逃避海关的监管并将其运输、携带或邮寄进出国(边)境,过失不能构成本罪。

  如果行为人在不知情或者完全受到蒙骗的情况下运输、携带或者邮寄了伪造的货币进出境的,就不构成本罪。当然,这并不排除可以构成他罪,如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等。行为人是否具有牟利的目的,对本罪的构成没有影响。

构成走私国家重点保护物品罪会如何处罚?

  《刑法》未规定走私国家重点保护物品罪,但规定了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对此罪的处罚是:情节较轻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