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律师 >> 东莞加盟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如何解决?特许经营合同的转让和终止?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08 浏览:
导读:现在市场上的经营方式有很多种,但最简单的就是加盟。现实生活中,很多项目都是通过加盟模式进行拓展的。一个项目加盟,需要签订加盟合同,签订加盟合同产生的纠纷很多。很多加盟项目都是骗人的,那么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如何解决?特许经营合同的转让和终止?以下答案由东莞加盟合同纠纷律师提供,希望能帮到你。

  一、特许经营合同纠纷如何解决?


  《民法典》第585条对违约金的性质进行了界定,即赔偿是基本功能。虽然违约金一般受制于合同当事人的意思自治,但如果双方利益失衡,法院可以进行适当调整。调整的依据也应该是基于对损失的补偿。合同双方对违约金有约定的,按照合同办理。《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违约损害赔偿金额的计算方法。
  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适当减少。当事人约定迟延履行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如果合同中没有双方约定的违约金,违约金一般等于违约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
  《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不按照约定履行合同义务,给对方造成损失的,赔偿损失的数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能够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约方在订立合同时预见或者应当预见的损失。

  二、特许经营合同的转让和终止?

  1.合同转让
  由于加盟合同一般需要较长时间,加盟商在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经济问题,导致无法继续加盟。在这种情况下,被特许人可以与特许人协商,允许合同转让。但转让必须经特许经营企业同意,转让后的买方资格由特许经营企业确定,被特许人必须向特许经营企业支付一定的转让费。
  2.合同的终止
  合同到期或因其他原因终止合同时,特许经营企业会通过检查加盟商有无违法合同、有无欠款等方式,进行比例返还甚至扣除保证金。对此,加盟商一定要看清楚是怎么规定的,不合适的地方需要协商改正。此外,特许人可以要求移除招牌。这时候可以根据招牌的主人来确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东莞推荐律师热门标签
东莞刑事纠纷律师 东莞专业经济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交通肇事罪律师 东莞刑事专业律师 东莞涉黑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聚众哄抢罪律师 东莞遗弃婴儿罪律师 东莞金融诈骗辩护律师 东莞贪污贿赂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贩毒无罪辩护律师 东莞律师见证合同律师 东莞合同起草纠纷专业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诉讼律师 东莞特殊标志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不履行律师 东莞房屋合同纠纷咨询律师 东莞合同书律师 东莞修理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拍卖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抵押担保咨询律师 东莞债务清欠公司律师 东莞信用卡律师 东莞债权债务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贷债权债务追讨律师 东莞专业民间借贷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债务债权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借款抵消律师 东莞家庭债务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