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律师 >> 东莞债权债务追讨律师

东莞委托协议概念是什么?个人债务纠纷如何举证?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08 浏览:
导读:债权不能单独出现。有债权就有债务。债务纠纷的主要原因是债务人不能清偿债务。在这种情况下,债权人可以通过协商或者起诉的方式向债务人追偿债务,那么委托协议概念是什么?个人债务纠纷如何举证?接下来东莞债权债务追讨律师会给你带来相关资料供你参考。

  一、委托协议概念是什么


  委托协议的概念:一方委托另一方代为办理某种业务或权利的协议。可以说,委托协议是一种具有委托性质的特殊协议。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就甲方委托乙方某些权利或业务达成一致。乙方在维护甲方合法权益的同时,完成甲方的委托..

  二、个人债务纠纷如何举证?

  想打好债务纠纷官司,在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时,必须提供以下证据:
  (1)原告(债权人)应提供:
  1.能够证明与被告存在债权关系的证据材料。如合同、借条、收据、借条等。2.证明他已履行义务而被告未在期限内履行义务的证据。如果这笔钱在什么日期、什么地点、以什么方式交给被告,到期被告仍不归还,最好能提供一个与债权或债务人无关的证人;3.有担保人或介绍人的,须提供担保人或介绍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家庭住址。有单位担保的,须提供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4.就被告不履行义务的原因提供证据。
  (2)被告主要提供了足以证明债务已经履行或者已经变更、撤销的证据材料。提供的证据材料是伪造的或者有欺骗性的,应当承担法律责任。

东莞推荐律师热门标签
东莞刑事纠纷律师 东莞专业经济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交通肇事罪律师 东莞刑事专业律师 东莞涉黑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聚众哄抢罪律师 东莞遗弃婴儿罪律师 东莞金融诈骗辩护律师 东莞贪污贿赂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贩毒无罪辩护律师 东莞律师见证合同律师 东莞合同起草纠纷专业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诉讼律师 东莞特殊标志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不履行律师 东莞房屋合同纠纷咨询律师 东莞合同书律师 东莞修理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拍卖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抵押担保咨询律师 东莞债务清欠公司律师 东莞信用卡律师 东莞债权债务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贷债权债务追讨律师 东莞专业民间借贷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债务债权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借款抵消律师 东莞家庭债务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