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

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3-03-09 浏览:
导读:盗窃罪请律师是会有效果的。大律师网法务整理了相关资料,将在下文中告诉大家“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的相关问题。

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

  准确来说,当构成盗窃罪的时候,就算是刑事诉讼了。请律师不仅可以代理申诉、控告,也可以与被关押的嫌疑人会见通信,甚至可以在开庭的时候进行辩护争取保障委托人的利益。因此,盗窃罪请律师是会有效果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九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九条【盗窃罪】:

  辩护律师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会见和通信。其他辩护人经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许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会见和通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八条【盗窃罪】:

  辩护律师在侦查期间可以为犯罪嫌疑人提供法律帮助;代理申诉、控告;申请变更强制措施;向侦查机关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关情况,提出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

涉嫌盗窃罪还可以判缓刑吗?

  特别是当嫌疑人被判处拘役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时候,是很有可能宣判缓刑的。但如果嫌疑人盗窃的财物数额巨大或特别巨大,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能就无法判缓刑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二条【盗窃罪】: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一)犯罪情节较轻;

  (二)有悔罪表现;

  (三)没有再犯罪的危险;

  (四)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宣告缓刑,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同时禁止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以上就是关于“盗窃罪请律师会有效果吗?”的几种情况介绍,希望能够给您一定的帮助,如果您遇到相关问题还请同大律师网的律师进一步沟通,我们会结合您的具体情况给您最适宜的建议和帮助。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