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律师博文 >> 醉驾是否会纳入征信报告?

醉驾是否会纳入征信报告?

来源: 大律师网 时间:2023-03-23 浏览:
导读:醉驾不会在征信上显示。接下来就让大律师网法务带您多了解一点相关知识吧。

醉驾是否会纳入征信报告?

  就醉驾来说,算是犯罪行为,当事人在被定罪量刑后会下案底。不过,案底一般只有公安机关才可以查询,并且案底是刑事方面,而征信上显示的一般是金融方面,并不显示刑事方面的。因此,醉驾不会在征信上显示。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醉驾】: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醉驾是否会纳入征信报告?

醉驾被判决后适用探视吗?

  在法律上,跟酒驾不一样,醉驾属于刑事犯罪,违反的驾驶员就要去面临相应的处罚。对于醉驾,法院在审理的时候会认定危险驾驶罪,并宣判拘役并处罚金。由于被判处的是拘役,那么犯罪人员就要到看守所去履行处罚,只要实在看守所,就是可以探视的。因此,醉驾被判决后适用探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 第三十二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第三十二条【醉驾】:

  人民检察院已经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被羁押的人犯在接到起诉书副本后,可以与本人委托的辨护人或者由人民法院指定的辨护人会见、通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 第二十八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看守所条例》【醉驾】:

  人犯在羁押期间,经办案机关同意,并经公安机关批准,可以与近亲属通信、会见。

  以上就是大律师网法务收集的关于“醉驾是否会纳入征信报告?”相关的法律知识,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有时会运用此类知识。所以我们也应该深入了解这些内容,以便能够解决生活中发生的此类问题。但如果您遇到的问题比较复杂,可以到大律师网上咨询相关专业的律师,由他们带您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感谢您的阅读。

平台在线10W+律师,平均回复时间3分钟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