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律师 >> 重庆专业离婚诉讼律师

重庆没有结婚证怎么离婚,如何离婚?律师:没有结婚证登记孩子可以上户口吗?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3-24 浏览:
导读:一般来说,没有结婚证,又不想协议离婚,只能走诉讼离婚的程序。但诉讼离婚也是以结婚证作为证据材料,但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具有同等效力。那么没有结婚证怎么离婚,如何离婚?没有结婚证登记孩子可以上户口吗?所以,接下来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没有结婚证如何离婚,如何离婚的知识,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相应的问题。

  一、没有结婚证怎么离婚,如何离婚?


  (一)离婚夫妻一方没有结婚证怎么办?
  如果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的结婚证丢失,婚姻登记处可以根据另一方的结婚证办理离婚登记。
  (二)离婚夫妻双方都没有结婚证怎么办?
  夫妻双方结婚证遗失的,婚姻登记机关可以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婚姻登记档案或者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办理离婚登记。
  当事人遗失结婚证的,应当作出书面说明,由婚姻登记机关存档。
  没有结婚证

  二、没有结婚证登记孩子可以上户口吗?

  子女可以不办结婚证登记,但需要缴纳社会抚养费。非婚生子女可以随母亲登记,母亲凭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和非婚生育情况说明,按照随父随母自愿落户的政策申请常住户口登记。申请随父落户且非婚生无户口的,需提供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三、夫妻之间没有结婚证,男方承担债务吗?

  如果男女之间没有结婚证,则认定是否存在事实婚姻关系。存在事实婚姻关系的,男方债务为共同债务的,以双方共同财产承担。如果是个人债务,由男方自己承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四条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事后一方追认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自己的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所需所负的债务,为夫妻共同债务。
  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所负的超出家庭日常需要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志的除外。

重庆品牌律师热门标签
重庆婚姻官司律师 重庆专业婚姻律师 重庆离婚律师 重庆婚姻案件律师 重庆婚姻诉讼律师 重庆离婚协议律师 重庆离婚律师哪里找 重庆婚姻法律咨询律师 重庆婚姻房产律师 重庆婚姻法律师 重庆专业离婚律师 重庆婚姻在线咨询律师 重庆家庭纠纷律师 重庆财产分配律师 重庆婚姻财产律师 重庆婚姻继承律师 重庆抚养权纠纷律师 重庆婚姻财产分割律师 重庆婚姻律师 重庆离婚房产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