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律师 >> 广州公司融资律师

广州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有哪些?律师解答什么是上市公司再融资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18 浏览:
导读:在司法实践中,对于公司发展而言,是需要不断进行融资的,不同公司有自己的融资方式,那么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有哪些?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广州公司融资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上市公司再融资方式有哪些

  目前上市公司普遍使用的再融资方式有三种:配股、增发和可转换债券,在核准制框架下,这三种融资方式都是由证券公司推荐、中国证监会审核、发行人和主承销商确定发行规模、发行方式和发行价格、证监会核准等证券发行制度,这三种再融资方式有相通的一面,又存在许多差异。

什么是上市公司再融资

  再融资是指上市公司通过配股、增发和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在证券市场上进行的直接融资。再融资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我国证券市场的再融资功能越来越受到有关方面的重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抵押贷款再融资注意事项

  (一)以共有财产抵押的,应有共有人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

  (二)以集体所有制企业的财产抵押的,应有该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同意抵押的书面决议。

  (三)以乡镇(村)企业厂房和集体土地使用权抵押的,应有乡镇(村)出具并经村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

  (四)以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财产抵押的,应有该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依据公司章程作出的同意抵押的书面决议。

  (五)以承包经营企业的财产抵押的,应有发包方同意抵押的书面文件。

  (六)以尚在海关监管期内的进口设备或货物为抵押物的,还应有该设备或货物的原始产地证、买卖合同、付款凭证、运输单据、商品检验证明、主管海关审批单据及核准抵押的书面证明。

  (七)以已出租的财产抵押的,还应有证明租赁在先的事实以及抵押人已将设定本次抵押告知承租人的书面文件。

  (八)以预售房屋抵押的,应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生效的预购房屋合同。

  (九)以在建工程抵押的,应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许可证;证明已交纳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或需交纳的相当于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款额、已投入在建工程的工程款、施工进度及工程竣工日期、已完成的工作量和工程量等事项的书面材料;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及证明建设工程价款预、决算及拖欠情况的书面材料。

  (十)以机动车辆抵押的,还应有机动车登记证书。

  (十一)以机器设备、原辅材料、产品或商品以及其他动产抵押的,还应有抵押物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以及抵押物的存放状况资料。

广州品牌律师热门标签
广州公司律师 广州公司法律顾问 广州企业法律顾问 广州公司经济纠纷律师 广州公司股权律师 广州股权协议律师 广州股东股权律师 广州股东纠纷律师 广州公司法务律师 广州公司分红纠纷律师 广州物业公司纠纷律师 广州股东股权纠纷律师 广州公司搬迁纠纷律师 广州企业合同纠纷律师 广州公司转让纠纷律师 广州金融合同纠纷律师 广州有限合伙协议律师 广州公司融资律师 广州合伙纠纷律师 广州公司章程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