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律师 >> 昆明工伤理赔律师

昆明工伤保险的赔偿流程有哪些步骤?工伤赔偿需要多长时间?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8-09 浏览: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当劳动者因工负伤被认定工伤后,其可以向工伤保险基金申请工伤理赔,但申请工伤理赔时需要按照流程进行的。那么昆明工伤保险的赔偿流程有哪些步骤?工伤赔偿需要多长时间?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昆明工伤理赔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工伤保险的赔偿流程有哪些步骤?


  在进行工伤保险赔偿时,赔偿的过程非常重要。如果流程处理不好,很可能无法及时获得赔偿。首先是工伤保险报告。只有用人单位已经在工伤保险机构为劳动者参保,才能实现这一程序。单位应当自发生工伤事故或者确诊为职业病之日起15日内向当地劳动行政部门提交工伤认定报告。二是工伤认定。用人单位应在一个月内向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如果单位不申请,受伤者必须在事故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劳动部门提出申请。三是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劳动能力鉴定是指县级以上劳动鉴定委员会在申请工伤认定的劳动者医疗终结或者医疗期满后,对其进行伤残等级鉴定的行为。第四是赔偿。工伤鉴定结束后,可以按照鉴定标准计算赔偿金额。单位已参加工伤保险的,由国家工伤保险机构直接按标准发放工伤保险待遇。没有保险的,按照标准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如果与用人单位协商不能解决,可以根据劳动仲裁条例提起仲裁程序。如果对劳动仲裁不服,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二、工伤赔偿需要多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职工在三十天内申请工伤鉴定。具体来说,职工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的,其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30日内,向统筹地区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如遇特殊情况,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批准,申请时限可适当延长。职工发生事故受伤后,作为用人单位或受伤职工,除了积极治疗外,首先要把握好申请工伤认定的期限,这是受伤职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的前提。

昆明品牌律师热门标签
昆明企业高管人员犯罪律师 昆明取保候审找律师 昆明胜算大的刑事律师 昆明刑事辩护排名律师 昆明看守所会见流程律师 昆明诈骗犯罪拘留辩护律师 昆明刑事辨护律师 昆明风险代理网律师 昆明报复陷害罪律师 昆明毒品案件处理律师 昆明婚前财产纠纷律师 昆明争夺小孩抚养权律师 昆明家庭律师 昆明婚姻纠纷找律师 昆明抚养权律师 昆明分居离婚纠纷律师 昆明婚姻遗产律师 昆明夫妻财产分割律师 昆明婚姻法咨询律师 昆明婚姻挽回律师 昆明找合同案件律师 昆明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律师 昆明经济合同案件律师 昆明解除劳动合同律师 昆明教育合同纠纷律师 昆明租车合同纠纷律师 昆明货运代理合同纠纷律师 昆明代理合同律师 昆明合同侵权律师 昆明债务合同纠纷网律师 昆明危险驾驶律师 昆明交通在线律师 昆明超车追尾责任律师 昆明交通纠纷律师 昆明找专业交通事故赔偿律师 昆明交通事故诉讼律师 昆明重大交通事故纠纷律师 昆明专业交通事故纠纷律师 昆明交通事故赔偿诉讼律师 昆明车祸赔偿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