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律师 >> 无锡偷窃罪律师

无锡盗窃罪的量刑标准是什么?盗窃和盗窃罪有什么区别?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4 浏览:
导读:近年来,盗窃案件很多,有的人会在超市或其他公共场所盗窃,有的甚至组成大型盗窃团伙共同盗窃,极大地影响了社会稳定。那么盗窃罪的量刑标准是什么?盗窃和盗窃罪有什么区别?接下来无锡偷窃罪律师将带来相关法律内容。

  一、盗窃罪的量刑标准是什么?


  (一)盗窃罪的量刑
  1、盗窃数额较大,法定刑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量刑标准:一千元以上不满二千五百元的,处管制、拘役、六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单处罚金;五百元以上不满四千元的,处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有期徒刑;4000元以上不满7000元的,处一至二年有期徒刑;七百元以上不满一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2、盗窃数额巨大,法定刑的量刑标准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一万元以上不满一万七千元的,处三年以上四年以下有期徒刑;七千元以上不满二万四千元的,处四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二千元以上不满三万一千元的,处五年以上六年以下有期徒刑;三千元以上不满三万八千元的,处六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三千元以上不满四万五千元的,处七年以上八年以下有期徒刑;四千元以上不满五万二千元的,处八年以上九年以下有期徒刑;五千元以上不满六万元的,处九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法定刑的量刑标准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六万元以上不满七万八千元的,处十年以上十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七千元以上不满九万六千元的,处十一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九千元以上不满十一万四千元的,处十二年以上十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一万四千元以上不满十三万二元的,处十三年以上十四年以下有期徒刑;三万二千元以上不满十五万元的,处十四年以上十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五万元以上的,应当判处无期徒刑。盗窃金额: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一般300-500元起;少数经济发展快的地区可以以600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一般为3000-5000元起;少数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可以6000元为起点。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一般为2-3万元起;在少数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4万元可以作为起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参照上述数额,确定本地区实行的数额标准,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4)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发生盗窃案件的,“盗窃数额较大”从400元起算;“数额巨大”4000元起;“数额特别巨大”从3万元开始。

  二、盗窃和盗窃罪有什么区别?

  盗窃罪与盗窃罪的区别在于:
  1、盗窃罪是基于自己或者第三人的非法占有,擅自取用他人财物的行为。一般违反社会道德规范。盗窃数额较大的,就定义为盗窃罪。
  2、盗窃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多次盗窃、入室盗窃、持凶器盗窃、扒窃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四条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后果,而希望或者放任这种后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故意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室盗窃、持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无锡品牌律师热门标签
无锡刑事案件委托律师 无锡赌博犯罪律师 无锡强制戒毒律师 无锡走私毒品犯罪辩护律师 无锡税务犯罪辩护律师 无锡取保候审刑事律师 无锡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刑事律师 无锡偷窃罪律师 无锡非法经营罪刑事律师 无锡销售假药劣药罪律师 无锡储蓄合同纠纷律师 无锡欠款合同纠纷律师 无锡劳务合同律师 无锡购车合同纠纷律师 无锡买卖合同纠纷专业律师 无锡工程合同律师 无锡服务合同法律规定律师 无锡合同诈骗律师 无锡合同纠纷法律咨询律师 无锡经济商事合同律师 无锡公司法人治理律师 无锡公司股权律师 无锡破产撤销权纠纷律师 无锡专业公司法律顾问团队律师 无锡企业并购重组律师 无锡创业公司治理律师 无锡私募股权投资律师 无锡公司股份纠纷律师 无锡企业制度建设律师 无锡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