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说法 > 婚姻家事 > 离婚了户口可以迁回娘家吗?
离婚了户口可以迁回娘家吗?

离婚了户口可以迁回娘家吗?

2021.07.30 已帮助0 婚姻家事

律师回答

    一般情况下,出嫁的女儿在离婚之后的户口是可以迁回娘家的,也可以直接迁出原来的户口办一个新的户口本。针对离异一方没有迁移户口的可以将户口迁回娘家,带齐离婚协议、离婚证、户口本和同意迁入的证明以及迁移申请到娘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法律依据

  《户口登记条例》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

  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

  第十三条

  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律师图文说法更多视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