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按揭流程是怎样的额?律师告诉你二手房买卖流程及费用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7 浏览:
导读: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我们都知道房屋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无论吃穿住,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房屋的存在,它作为人类的避风港。那么二手房买卖按揭流程?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二手房买卖按揭流程

  二手房按揭过户流程如下:第一日递交材料。提出申请买卖双方带齐相关材料,前往银行,领取并填写二手房个人借款申请表,填完后将所有材料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阅。第2至7日进行评估。评估机构会去房源处进行评估,之后向银行出具评估报告。第8至10日银行审批。银行对贷款申请人的资质进行审核,根据房屋的评估价格,并且综合贷款的资质,进行贷款额度期限等方面的审核。一般审批需要五个工作日左右,第11-33日交首付。办理过户审批通过后,买方向卖方支付房屋首付款,然后买卖双方及银行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交易所凭首付款证明银行出具的按揭申请审查承诺函等材料办理房屋产权过户,过户当天便可完成。买方在等待20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领取了房产证。第33-35日办理房产抵押登记保险手续,银行放贷买房,领到房产证后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和保险,然后办理贷款发放手续,银行便向卖方账户存入房款,买方则开始依照合同按期向银行归还本息。

二手房买卖流程及费用

  (一)看房,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二)查验产权,买卖双方持房产证原件或按揭合同原价到国土部门查房档案,如卖方提供的房屋合法可以上市交易。此时买卖双方可以协商、交付定金。

  (三)签署合同,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贷款服务费收取标准

  没有具体标准,需要双方具体约定。如果是双方约定好的手续费,并且手续费加上利息不超过年利率24%,那就是合法的。建议去正规银行贷款。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六条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第三十条出借人与借款人既约定了逾期利率,又约定了违约金或者其他费用,出借人可以选择主张逾期利息、违约金或者其他费用,也可以一并主张,但总计超过年利率24%的部分,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