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南宁侵害商业秘密纠纷律师

南宁泄露公司商业秘密如何判定?律师解答泄露商业秘密罪立案标准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4-08 浏览:
导读:公司的秘密对于公司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涉及商业秘密的岗位,用人单位都要与员工签订保密协议。那么泄露公司商业秘密 如何判定?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南宁侵害商业秘密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泄露公司商业秘密 如何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九条:有下列侵犯商业秘密行为之一,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以盗窃、利诱、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的;

  (二)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以前项手段获取的权利人的商业秘密的;

  (三)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业秘密的。明知或者应知前款所列行为,获取、使用或者披露他人的商业秘密的,以侵犯商业秘密论。

  泄露公司商业秘密

二、泄露商业秘密罪立案标准

  泄露商业秘密罪立案标准:

  (一)给商业秘密权利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50万元以上的;

  (二)致使权利人破产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根据《刑法》

  第二百一十九条 侵犯商业秘密罪

  有下列侵犯商业秘密行为之一,给商业秘密的权利人造成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一)以盗窃、利诱、胁迫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的;

  (二)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以前项手段获取的权利人的商业秘密的;

  (三)违反约定或者违反权利人有关保守商业秘密的要求,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其所掌握的商业秘密的。明知或者应知前款所列行为,获取、使用或者披露他人的商业秘密的,以侵犯商业秘密论。本条所称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本条所称权利人,是指商业秘密的所有人和经商业秘密所有人许可的商业秘密使用人。

南宁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南宁专利侵权律师 南宁商标侵权律师 南宁侵权打假律师 南宁商标转让律师 南宁商标无效律师 南宁专利无效律师 南宁刑事责任律师 南宁刑事侦查律师 南宁刑事侦缉律师 南宁刑事专业律师 南宁刑事咨询律师 南宁刑事自诉律师 南宁买房买卖律师 南宁房屋官司律师 南宁房屋析产律师 南宁专业房产律师 南宁房屋征收律师 南宁房屋维权律师 南宁劳动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专业律师 南宁合同推荐律师 南宁专业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纠纷律师 南宁服务合同律师 南宁工程分包律师 南宁工程建筑律师 南宁工程专业律师 南宁建筑工程律师 南宁工程建设律师 南宁建设工程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