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南宁侵权打假律师

南宁外观专利是否侵权的对比方法是什么?律师告诉您专利申请的流程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4-08 浏览:
导读:我国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采取了立法保护,严厉打击侵权行为,让知识产权人受到更好的保护。那么外观专利是否侵权的对比方法有哪些?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南宁侵权打假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外观专利是否侵权的对比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肉眼观察,判断其产品是否与申请了外观设计专利的产品相同或者是相似,应该是要根据消费者平时用肉眼进行观察能否对其产生混淆来作为判断,对于那些视觉不容易观察到的部分,是不能借助一起或者是化学手段来进行比较的。观察时,也应该是从产品容易被看见的部位来做异同的判断。

  第二种方法是隔离观察,在对拥有外观设计专利的产品,以及被认为造成了侵权的产品分开来摆放,观察的时候需要在时间和空间这两个方面上都有一定的间隔,然后让审判人员对这两种产品进行观察形成第一印象。然后再把这两种产品摆在一起,等审判人员再次进行观察做出对比分析,最终得出结论。

  第三种是整体观察,然后在综合判断。一般情况下,要判断一产品是否与已经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的产品是否相同或者是相似,不能单单从外观上面某一个局部来看,也不能把外观设计的各个方面割裂来看,而应该是要从整体上来观察,对两个产品的所有元素进行总体性的观察,然后在这个观察的基础上,对两个产品的外观设计进行综合性的判断。

  外观专利侵权对比

二、专利申请的流程

  (一)专利申请文件的填写和撰写

  专利申请文件的填写和撰写有特定的要求,申请人可以自行填写或撰写,也可以委托专利代理机构代为办理。尽管委托专利代理是非强制性的,但是考虑到精心撰写专利申请文件的重要性,以及审批程序的法律严谨性,对经验不多的申请人来说,委托专利代理是值得提倡的。

  (二)专利申请的受理

  专利局受理处或各专利局代办处收到专利申请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发出受理通知书。

南宁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南宁专利侵权律师 南宁商标侵权律师 南宁侵权打假律师 南宁商标转让律师 南宁商标无效律师 南宁专利无效律师 南宁刑事责任律师 南宁刑事侦查律师 南宁刑事侦缉律师 南宁刑事专业律师 南宁刑事咨询律师 南宁刑事自诉律师 南宁买房买卖律师 南宁房屋官司律师 南宁房屋析产律师 南宁专业房产律师 南宁房屋征收律师 南宁房屋维权律师 南宁劳动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专业律师 南宁合同推荐律师 南宁专业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纠纷律师 南宁服务合同律师 南宁工程分包律师 南宁工程建筑律师 南宁工程专业律师 南宁建筑工程律师 南宁工程建设律师 南宁建设工程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