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深圳离婚咨询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如何收费?标准是什么?合法婚姻但不是事实婚姻可以离婚吗?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4 浏览:
导读:很多人在提起离婚诉讼时都会聘请离婚律师,这就涉及到律师费。那么离婚律师如何收费?标准是什么?合法婚姻但不是事实婚姻可以离婚吗?接下来深圳离婚咨询律师将为我们带来相关内容。

  一、离婚律师如何收费?标准是什么?


  目前,律师费一般有两种:
  先从一定数额开始,然后按照争议财产超过一定数额收取一定费用。
  比如律师的收费标准是5000元起。也就是说,无论案件争议金额有多小,甚至共同财产没有争议,起步费都是5000元。争议财产超过一定金额(一般为10万元)的,超出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总之,家里财产越多,律师收取的价格可能越高。
  代理涉及财产关系的民事离婚案件,累计费用按以下比例分成:
  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部分收费比例为8%-12%。收费不足3000元的,可按3000元收取;10万元以上至100万元(含100万元)部分收费比例为5%-7%;100万元至1000万元(含1000万元)部分收费3%-5%;1000万元至1亿元(含1亿元)的收费1%-3%;1亿元以上收费0.5%-1%。
  二、风险代理:支付一定的基本费用,然后确定一个返还财产金额的收费金额。这类案件一般适用于争议焦点在于财产分割的案件,此类案件的难点一般在于共同财产的取证或执行。比如一方不知道另一方的股票或者银行存款,或者公司的股权持有情况,或者另一方的财产分散在各个省市甚至国家。要求律师做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为了鼓励律师的积极性,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当事人先交一定的启动资金(一般5000元左右),然后由律师调取相关证据,寻找对方财产,做好财产保全工作。判决后他们会一直负责案件的执行。在执行返还的财产中,律师抽取一定比例的报酬,目前一般在10-20%左右。

  二、合法婚姻但不是事实婚姻可以离婚吗?

  可以,已经形成合法婚姻的,必须通过离婚登记解除婚姻关系。婚姻是婚姻关系的一种方式。从广义上讲,男女双方主观上都有永久居住的目的,客观上都是未经婚姻登记机关登记并领取结婚证,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狭义的无配偶男女,未经结婚登记,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
  婚姻依然存在。自1994年2月1日起,虽然我国民法典不再承认事实婚姻,但并不意味着法律将完全否定事实婚姻。比如刑法中的重婚罪,配偶一方与他人形成事实婚姻或者明知是事实婚姻而与他人形成事实婚姻的,即使民政部门没有对该婚姻进行登记,仍然可以认定为重婚罪。

深圳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深圳婚姻财产律师 深圳婚内出轨律师咨询 深圳找婚姻律师 深圳婚前房产分割纠纷 深圳离婚财产分割律师 深圳抚养权律师 深圳离婚房产分割 深圳家暴如何离婚 深圳婚外情如何取证 深圳离婚财产如何分割 深圳家暴律师 深圳离婚手续 深圳知名离婚律师 深圳著名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收费标准 深圳离婚咨询律师 深圳找离婚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咨询 深圳婚姻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律师在线咨询 深圳离婚咨询 深圳婚姻纠纷律师 深圳离婚律师电话 深圳婚姻法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