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厦门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律师

厦门父母房产继承权过户程序有哪些?父母继承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5-12 浏览:
导读:房屋作为不动产,关于其买卖、赠与等但凡涉及产权变更的事宜,都需要经历房屋的过户流程,需要去房管局完成变更登记。那么父母房产继承权过户程序有哪些?父母继承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厦门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律师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父母房产继承权过户程序有哪些?


  先联系房产所在地公证处进行预约,所有的继承人均需到场,如果是国外或者外地的继承人无法到场的,公证委托当地亲友代为办理。房产继承公证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证件材料:
  到被继承人所属派出所开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或者提供被继承人医学死亡证明;到死者所在单位或者派出所开具继承人身份证明;继承人的身份证明;
  被继承的房产证或其他证明文件。
  被继承人生前所立的遗嘱遗嘱继承的情况。
  如果法定继承人不只一个,而房产只过户给其中一人的话,需要其他人的书面同意,表示放弃对房产的继承。

  二、父母继承房产过户费用怎么算?

  继承权公证费按照受益额,也就是继承人所继承房屋经过专业部门评估后的评估价值的2%来收取,最低收取200元。
  因为继承房产涉及到了税收的问题,房地产中心要求继承人必须到被认可的专业房地产评估机构进行房产价值的评估。评估费的收取,国家有专门的标准,使用的差额定率累进来计费。
  办理继承登记的时候,还需要缴纳一些费用,包括100元的登记费、5元的权证印花税、继承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

  三、继承遗产有一继承人不签字怎么办?

  继承遗产有一继承人不签字,也应当出具经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代为到场签字。
  如果是有一个人坚决不去签字,也不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其他继承人可以到法院起诉继承。
  根据2021年实施的《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继承人应当本着互谅互让、和睦团结的精神,协商处理继承问题。遗产分割的时间、办法和份额,由继承人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厦门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厦门婚姻家庭财产分割律师 厦门离婚彩礼返还律师 厦门专业婚姻家庭律师 厦门离婚婚姻继承律师 厦门婚姻抚养继承律师 厦门离婚股权律师 厦门抚养权纠纷律师 厦门诉讼离婚律师 厦门专业婚姻家庭纠纷律师 厦门再婚遗产纠纷法律咨询律师 厦门婚姻咨询法律服务律师 厦门婚姻风险代理律师 厦门抚养费律师 厦门婚姻案件分析律师 厦门婚姻在线咨询律师 厦门交易合同纠纷律师 厦门互联网购物合同纠纷律师 厦门合同法专业律师 厦门专业合同网律师 厦门合同起草律师 厦门合同案件纠纷律师 厦门欠款合同纠纷律师 厦门合同案件代理律师 厦门解除合同律师 厦门施工合同协议书律师 厦门合同纠纷高级律师 厦门典型合同纠纷律师 厦门合同法律师网 厦门矿权转让合同律师 厦门旅游合同纠纷律师 厦门讨债公司律师 厦门私募股权律师 厦门公司经济纠纷律师 厦门股权激励架构设计律师 厦门债务清算律师 厦门专业企业融资并购重组律师 厦门商业秘密律师 厦门公司维权律师 厦门公司诉讼律师 厦门公益信托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