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南宁商标侵权律师

南宁商标侵权赔偿金去哪交?律师解答商标侵权赔偿的计算方式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4-07 浏览:
导读:在成功注册商标之后,在国家相关部门也是需要进行登记的,这也是为了之后可能发生侵权事故做预防,那么商标侵权赔偿金去哪交?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南宁商标侵权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商标侵权赔偿金去哪交

  人民法院在审理商标侵权案件确定赔偿数额时,首先会考虑权利人受到的实际损失。但在司法实践中,权利人很难对因侵权行为所遭受的实际损失进行举证,存在着举证难的现实情况。实际损失难以确定的,便需进一步考虑侵权人因侵权获得的利益。而侵权人所获得的利益的证据完全是侵权人掌握的,在实践中权利人很难提供证据证明侵权人获得的利益情况,且侵权人往往也不会提供侵权相关的账簿、资料等对自己不利的证据。在此情况下,我国现行商标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人民法院可以参考权利人的主张和提供的证据判定赔偿数额”,《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四条规定:“侵权所获得的利益,可以根据侵权商品销售量与该商标单位利润乘积计算;该商品单位利润无法查明的,按照注册商标商品的单位利润计算。”

  在商标侵权案件赔偿数额确定问题上,当商标侵权人的损失及侵权人的获利难以确定时,应当将涉案商品的市场价值作为确定侵权赔偿数额的重要参考因素并予以充分考虑,侵权赔偿的数额应当与涉案商品的市场价值相对应,当可认定该赔偿数额已经达到法定最高赔偿额的情况下,对商标权利人主张法定最高赔偿的诉讼请求应当予以支持。法院将涉案商品价值纳入赔偿数额确定的因素,使侵权行为人的侵权成本增加,从而达到有效的防止侵权、制止侵权行为,从而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为正在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商标侵权赔偿金

二、商标侵权赔偿的计算方式

  《商标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侵犯商标专用权的赔偿数额,为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或者被侵权人在被侵权期间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包括被侵权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前款所称侵权人因侵权所得利益,或者被侵权人因被侵权所受损失难以确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据侵权行为的情节判决给予五十万元以下的赔偿。”根据这条的规定,我们可以看出商标侵权赔偿有三种计算方式:

  (一)侵权人因侵权获得的利益;

  (二)被侵权人因为侵权而受到的损失;

  (三)法定赔偿。

  法律规定了三种赔偿计算方式,在实务中如何适用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解释)第十三条规定:“人民法院依据商标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确定侵权人的赔偿责任时,可以根据权利人选择的计算方法计算赔偿数额。”这就是说被侵权人可以自行选择是适用第一种计算方式还是第二种计算方式,如果这两种方式都无法计算,那么由法院直接适用第三种方式。

南宁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南宁专利侵权律师 南宁商标侵权律师 南宁侵权打假律师 南宁商标转让律师 南宁商标无效律师 南宁专利无效律师 南宁刑事责任律师 南宁刑事侦查律师 南宁刑事侦缉律师 南宁刑事专业律师 南宁刑事咨询律师 南宁刑事自诉律师 南宁买房买卖律师 南宁房屋官司律师 南宁房屋析产律师 南宁专业房产律师 南宁房屋征收律师 南宁房屋维权律师 南宁劳动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专业律师 南宁合同推荐律师 南宁专业合同律师 南宁合同纠纷律师 南宁服务合同律师 南宁工程分包律师 南宁工程建筑律师 南宁工程专业律师 南宁建筑工程律师 南宁工程建设律师 南宁建设工程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