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台州单方面解除合同赔偿律师

台州合同工解除合同怎么赔偿?律师解答劳务派遣跟合同工有什么区别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16 浏览: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针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往往是需要当事人按照合同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的,那么合同工解除合同怎么赔偿?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上海劳动工伤赔偿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合同工解除合同怎么赔偿

  员工主动解除合同的,用人单位不需要支付赔偿。但如果劳动者因用人单位有《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的情形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务派遣跟合同工有什么区别

  劳务派遣跟合同工的区别在于:劳务派遣,是指由劳务派遣单位与派遣劳工订立劳动合同,把劳动者派向其他用工单位,再由其用工单位向派遣单位支付一定服务费用的一种用工形式。劳务派遣工实际和劳务派遣单位构成劳动关系,与用工单位没有构成劳动关系。而合同工,是与其签订合同的企业之间有合同的权益和义务。

工伤被解除劳动合同应该享受哪些补偿

  民法典中工伤被解除劳动合同应该享受的补偿如下:

  (一)如果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的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按应发工资计算。

  (二)如果单位没有正当合法理由单方辞退,需要按上面标准支付双倍的赔偿金。

  《民法典》

  第五百八十五条【违约金】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违约时应当根据违约情况向对方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也可以约定因违约产生的损失赔偿额的计算方法。

  约定的违约金低于造成的损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予以增加;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造成的损失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可以根据当事人的请求予以适当减少。

  当事人就迟延履行约定违约金的,违约方支付违约金后,还应当履行债务。

台州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台州合同律师 台州资深合同律师 台州知名合同律师 台州专业合同纠纷律师 台州借款合同律师 台州房屋买卖合同律师 台州装修合同律师 台州购销合同律师 台州施工合同律师 台州劳动合同纠纷律师 台州经济合同纠纷律师 台州买卖合同纠纷律师 台州承包合同律师 台州工程合同律师 台州建设工程合同律师 台州租赁合同律师 台州合同案件律师 台州房屋租赁合同律师 台州土地租赁合同律师 台州二手房买卖合同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