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承德工伤理赔律师

承德工伤保险怎么理赔?工伤保险基金是怎么支付的?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8-11 浏览:
导读:工伤事故发生后,职工要走法定的工伤索赔,必须先申请工伤认定,再进行劳动能力鉴定。两个过程完成后,他们可以进一步索赔。那么,工伤保险怎么理赔?工伤保险基金是怎么支付的?让承德工伤理赔律师带我们一起来详细介绍一下吧,希望能帮到你。

  一、工伤保险怎么理赔?


  工伤保险赔偿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用人单位支付的待遇,一部分是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待遇。用人单位支付的工伤待遇包括:
  (一)停工带薪期间的工资、
  (二)治疗期间的陪护费、
  (三)停工待薪期满后的工资福利、
  (四)二级残疾就业补贴,
  (五)5-6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
  社会保险基金支付的福利包括:
  (一)工伤医疗费,康复费,
  (二)异地交通住宿费用,
  (三)住院伙食补贴、
  (四)辅助设备配置费、
  (五)一次性伤残津贴,
  (六)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七)一至四级伤残津贴和生活护理费。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八条。
  因工伤发生的下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
  (一)治疗工伤的医疗费和康复费;
  (二)住院伙食补贴;
  (三)在统筹地区外就医的交通、住宿费用;
  (四)安装和配置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费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生活费;
  (六)一至四级伤残职工的一次性伤残津贴和按月伤残津贴;
  (七)劳动合同终止或解除时应享受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遗属领取的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工亡补助金;
  (九)劳动能力鉴定费。

  二、工伤保险报销范围?

  社会保险法
  第三十八条因工伤发生的下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一)治疗工伤的医疗费、康复费;
  (二)住院伙食补助;
  (三)统筹地区外就医的交通、住宿、膳食;
  (四)安装和配置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费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的生活护理费;
  (六)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的一次性伤残津贴和月伤残津贴;
  (七)劳动合同终止或解除时应享受的一次性医疗补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遗属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工亡补助金;
  (九)劳动能力鉴定费。

  三、工伤保险基金是怎么支付的?

  1.工伤保险基金是指为建立工伤保险制度,使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救助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而筹集的资金。是国家为实施工伤保险制度通过法定程序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由参保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基金利息和依法纳入工伤保险基金的其他资金组成。
  2.用人单位应当按时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的工伤保险费数额为该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乘以单位缴费费率的乘积。工伤保险基金在直辖市和设区的市实行全市统筹,其他地区的统筹层次由省、自治区人民政府确定。生产流动性大的跨地区行业,可以相对集中的方式异地参加工伤保险。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

承德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承德侵占罪辩护律师 承德刑事申诉律师 承德高级刑事辩护律师 承德不批捕刑事律师 承德套路贷律师 承德非法拘禁罪刑事律师 承德刑事辩护费律师 承德行政复议律师 承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律师 承德非法运输枪支罪律师 承德金融诈骗专业律师 承德妨害公务罪律师 承德哪个律师擅长受贿罪 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 承德过失损坏交通工具罪律师 承德专业工伤认定律师 承德劳务纠纷律师 承德工伤劳动争议专家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官司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标准律师 承德劳动咨询律师 承德劳动人事律师 承德伤残赔偿专业律师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 承德劳动工伤争议律师 承德劳动保障律师 承德工伤在线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网律师 承德劳动仲裁劳动法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律师 承德离婚程序律师 承德婚姻在线律师 承德婚姻案件律师 承德应诉离婚官司律师 承德离婚抚养权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费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协议书范本起草律师 承德离婚财产继承律师 承德婚姻家庭纠纷处理律师 承德婚姻离婚财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