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市律协新一届工作团队拜访省律协、广州律协

时间:2017-09-28 律所动态 大律师网



5月17日,市律协会长林昌炽,监事长魏汉蛟,副会长章成、蔡华、杨逍、尹成刚、韩俊、汪腾锋,副监事长肖迎红,秘书长王红等一行先后拜访了省律协和广州律协。

在拜访省律协期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梁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司法厅律管处处长黄婷,省律协会长肖胜方,副会长王波、庄伟燕、吴兴印,秘书长叶港等参加座谈会。


林昌炽会长向省司法厅、省律协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及未来工作设想。目前深圳市律协已完成会长团队和理事会分工,正在加快推进专门、专业委员会的组建工作,预期6月底前完成,为下半年全面开展工作奠定基础。未来,市律协的工作将重点着眼于十个方向,一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有所作为,主动“走出去”。加大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力度,做大做强律师事务所;二是以“互联网+”理念促进行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为律所精细化管理、律师业务拓展以及办理优质业务创设条件;三是加大力度维护律师执业权益,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维权,办好个案维权,为律师谋福祉;四是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律师条例》修改,从制度设计为建设一流法治城市及律师执业提供保障;五是尽快推动律师学院落地,学习借鉴各地成熟的运作模式,为行业法律人才培养和发展战略研究构筑平台;六是推动公设辩护人制度建设,提高刑事案件辩护率,为行业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七是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解决律师执业难题,规范执业,提高司法公信力;八是推动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引导政府和企业重视法律服务价值,拓宽律师业生存空间;九是加强与律师代表沟通联系,依托代表为协会规划和发展贡献智慧;十是关注老律师、女律师、青年律师等弱势群体,同时加强秘书处建设,立足广大会员需求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林昌炽会长表示,新一届律协工作团队将虚心听取省司法厅、省律协指示精神并贯彻落实,团结协作,真抓实干,推动行业发展。


梁震副厅长代表厅党委对市律协新一届工作团队的产生表示祝贺,对深圳市律协换届工作表示肯定。对于下一步律师管理服务工作,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着力把握好与司法行政机关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省市律协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律协与律协党委之间的关系,按照厅党委“固强补弱,创新创先”的要求,加强执行力,推动律师队伍作用的发挥,为深圳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支撑。


在拜访广州律协期间,市律协新一届工作团队一行与广州律协会长邢益强,副会长毕亚林、詹礼愿、王志军、文震殊、官选芸、黄山,总监事陈默,秘书长陈宝莲等进行座谈。市律协表示,广州律协在律师学院建设、青年律师论坛举办、政府采购法律服务、实习人员面试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双方一致认为,穗深两地作为广东省律师业相对较发达地区,应该密切双方联系,加强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方将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法律服务产品研发、业务论坛举办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提高合作广度、深度和高度,携手推动两地律师业健康发展。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