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北京专业房产诉讼律师

北京房产诉讼期间房子能抵押吗?律师告诉你诉讼期间可以冻结房产吗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3 浏览: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当我们需要借钱的时候,都是会将自己的房产进行抵押贷款,获得更多资金等等。那么房产诉讼期间房子能抵押吗?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专业房产诉讼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产诉讼期间房子能抵押吗

  依据民法典的规定,在诉讼期间涉案的房产如果被查封的,或者产权不明的,房屋是不能抵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一)土地所有权;

  (二)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本法第三十四条第(五)项、第三十六条第三款规定的除外;

  (三)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

  (四)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五)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六)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二、诉讼期间可以冻结房产吗

  在诉讼期间,原告可以到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一百条 人民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决难以执行或者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对其财产进行保全、责令其作出一定行为或者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当事人没有提出申请的,人民法院在必要时也可以裁定采取保全措施。

  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可以责令申请人提供担保,申请人不提供担保的,裁定驳回申请。

  人民法院接受申请后,对情况紧急的,必须在四十八小时内作出裁定;裁定采取保全措施的,应当立即开始执行。

房产诉讼期是多久时间

  人们通常所说的“诉讼期”可能存在两种理解:诉讼时效和审理期限。所谓诉讼时效,即权利人在一定时间之内必须行使权利,如逾期不行使则相对人取得诉讼时效的抗辩权,通俗来讲就是原告超过诉讼时效提起诉讼,被告若提出抗辩,则原告的诉求将不能得到支持。根据我国《民法典》的规定,房产纠纷的诉讼时效应当是纠纷发生之日起的三年内。审理期限,即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应当在多少时间内审理终结。一般来说一审案件普通程序为6个月,简易程序为3个月,二审案件为3个月。同时需注意的是,若出现需要公告、鉴定等情况,则公告期、鉴定期不计算在审理期限内。

北京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交易税律师 北京建筑与房地产律师 北京售房合同纠纷律师 北京房地产开发及建筑专家律师 北京房屋官司律师 北京房屋官司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租赁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诉讼律师 北京商品房合同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转让纠纷律师 北京房产专业律师 北京离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抵押纠纷律师 北京买卖房产律师 北京购房违约纠纷律师 北京找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案件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转让合同律师 北京房产拆迁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案件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