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湖州民间借款买卖合同律师

湖州如何写一份还债诉讼?债务起诉证明怎么写?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8 浏览:
导读:民间借贷一般都有相应的利息。现在法律规定了最高年利率,很多贷款机构对贷款利息的规定也游走在法律边缘。如果对方不还钱,一方要起诉,那么如何写一份还债诉讼?债务起诉证明怎么写?湖州民间借款买卖合同律师会帮助你整理的最新内容。

  一、如何写一份还债诉讼?


  民事诉状一般分为五个基本部分:
  1、书写头。一般写“民事起诉状”或“民事起诉状”。
  2、列出诉讼当事人。原告和被告是基本的诉讼主体。如果有第三人,应列出第三人。诉讼标的为自然人的,应当按照“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职业、住址、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的顺序写明。其中,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如果实在不清楚,可以写个大概年龄)、住址、联系方式为必填项。如果以实体为诉讼主体,要写明实体名称、法定代表人、地址(住所)和联系方式,最好附上营业执照复印件。
  3、索赔。权利要求应当用序号分隔,每项权利要求应当依法排序为XXXXX。用这种格式写。此外,一些法院现在要求诉状陈述诉因。但诉因不是必要部分。
  4、事实和理由。即先说明事实(如侵权),再说明要求赔偿的理由(实体法的规定)和提起诉讼的理由(程序法的规定)。实践中为了简便起见,有些简单的案件可能不详细说明原因,只写“应依法承担责任”和“依法向你院提起诉讼”。
  5、文末。文章结尾要写明递交起诉状的法院、证人(原告)和起诉时间。向人民法院提交的答辩状中至少有一份必须是由被诉人签名(盖章、按指印)的原件。

  二、债务起诉证明怎么写?

  债权债务纠纷需要通过诉讼解决时,由债权人承担举证责任,凭证是指债务人欠债权人债务的证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六十四条当事人对自己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
  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证据,或者人民法院认为审理案件所必需的证据,人民法院应当调查收集。
  人民法院应当依照法定程序,全面、客观地审查核实证据。
  第六十五条当事人应当对自己的主张及时提供证据。
  人民法院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和案件审理情况,确定当事人应当提供的证据及其期限。当事人逾期提供证据确有困难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延长期限,人民法院应当根据当事人的申请适当延长期限。当事人不能提供证据的,人民法院应当责令其说明理由;不说明理由或者理由不成立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不同情况,不予采纳证据,或者采纳证据但予以训诫并处以罚款。

湖州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湖州猥亵妇女罪律师 湖州黑恶势力犯罪律师 湖州强迫交易罪律师 湖州环保犯罪律师 湖州毒品罪辩护律师 湖州法庭强制执行律师 湖州合同诈骗罪无罪律师 湖州死刑上诉辩护律师 湖州诈骗律师 湖州盗窃尸体罪律师 湖州检验合同纠纷律师 湖州商事合同争议律师 湖州购销商事合同律师 湖州设备买卖合同律师 湖州合同不履行律师 湖州解除劳动合同律师 湖州合同履行律师 湖州互联网保险合同纠纷律师 湖州合同诈骗律师 湖州合同转让律师 湖州地方债务律师 湖州债务诉讼律师 湖州债务借贷纠纷律师 湖州债务律师 湖州专业债务追讨法律服务律师 湖州债务转让合同律师 湖州债务欠款纠纷律师 湖州父母债务责任认定律师 湖州债务转移律师 湖州防范债务风险律师 湖州婚姻法专业律师 湖州离婚财产专家律师 湖州离婚在线咨询律师 湖州法庭打离婚官司律师 湖州离婚诉讼律师 湖州探望权纠纷律师 湖州婚姻在线法律服务律师 湖州婚外情纠纷律师 湖州同居析产纠纷律师 湖州婚姻继承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