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怎么起诉?律师解答因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怎么办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7 浏览: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对于租赁合同产生纠纷的时候,是需要双方进行协商的,协商不了是可以起诉的。那么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怎么起诉?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怎么起诉

  (一)准备好民事诉讼状。

  (二)到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并提交相关的证据材料。

  (三)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准时出席参与诉讼活动。

  (四)若不服一审判决或裁定,应在接到判决书后15天内或接到裁定书后10天内向原审人民法院或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递交上诉状。

  事实上,房屋租赁合同的违约金标准跟租赁期限并无直接关系,只要出租人能证明违约金过分低于造成的实际损失,人民法院一般也会支持出租人的诉求。

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找什么部门解决

  (一)可以向居民自治组织或者是居委会请求调解,也可以找房管所相关工作人员解决。

  (二)按照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民事诉讼或者申请仲裁解决。

  (三)对严重影响、侵害当事人合法权益,情况又较复杂或不服裁决的案件,则可诉请人民法来院审理。

  当事人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的,应当双方自愿,并事先在合同中约定或事后达成仲裁协议。若事先在合同没有约定,事后双方当事人又源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将不予受理。

因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怎么办

  (一)协商

  合同当事人在友好的基础上,通过相互协商解决纠纷,这是最佳的方式。

  (二)调解

  合同当事人如果不能协商一致,可以要求有关机构调解如,一方或双方是国有企业的,可以要求上级机关进行调解。上级机关应在平等的基础上分清是非进行调解,而不能进行行政干预。当事人还可以要求合同管理机关、仲裁机构、法庭等进行调解。

  (三)仲裁

  合同当事入协商不成,不愿调解的,可根据合同中规定的仲裁条款或双方在纠纷发生后达成的仲裁协议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四)诉讼

  如果合同中没有订立仲裁条款,事后也没有达成仲裁协议,合同当事人可以将合同纠纷起诉到法院,寻求司法解决。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