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北京动迁房买卖律师

北京动迁房买卖合同签订哪些情况会无效?律师告诉你买卖合同订立程序是怎样的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05 浏览:
导读:在现实生活中,针对房产进行买卖,往往很多时候会涉及到房屋买卖合同的成立问题,那么动迁房买卖合同签订,哪些情况会无效?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动迁房买卖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动迁房买卖合同签订哪些情况会无效?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限制行为能力人未取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限制行为能力人只能进行与其年龄、智力、精神状况相适应的民事活动,他们进行房屋买卖应当由其法定代理人代为签订合同或取得法定代理人的同意。

  以欺诈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以胁迫的手段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乘人之危签订的经济合同。

  双方当事人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他人利益所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

  当事人之间没有签订书面房屋买卖合同,又无据可查的,亦认定为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在一个法制健全的国家中,创造和解释法律的核心机构为政府的三大部门:公正不倚的司法、民主的立法和负责的行政。而官僚、军事和警力则是执行法律,并且让法律为人民服务时相当重要的部分。除此之外,若要支持整个法律系统的运作,同时带动法律的进步,则独立自主的法律专业人员和充满生气的公民社会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社会主义国家的法律由人民而立,并保护人民的利益。这是社会主义社会法律的基本精神。法律的基本精神既体现了国家性质,也反映了社会矛盾。

  若需要买卖动迁房的话,那也是需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才行,否则也是不允许动迁房上市交易的。而买卖的时候签订一份好的合同自然也是会对当事人的利益提供一定的保障。这个时候也就要注意了,虽然法律允许当事人自由约定合同内容,但其中如果出现了违反相关规定的内容约定。

什么是无权处分买卖合同

  一个人在无处分权的情况下处分他人财产,如售卖产品、使用产品的商标等等,并与权利人订立合同来转让财产,这种情况下签订的合同就是无权处分买卖合同。

买卖合同订立程序是怎样的

  买卖合同订立程序首先是当事人一方提出要约,然后一方承诺签订合同,那么买卖合同在签订之后就成立了,合同是立即生效的。只要是双方自愿协商签约的买卖合同即可,如果在签订之后有一方反悔的,需要双方协商或者是诉讼解决。

  (一)要约。要约也称订约提议,是当事人一方向他方提出订立合同的建议。

  要约中要有与对方订立合同的意愿和合同应有的主要条款、要求对方作出答复的期限等内容。在要约约定的对方答复期限内,要约人受其要约的约束。

  (二)承诺。承诺也称接受订约提议,是当事人一方完全同意要约方提出要约的主要内容和条件的答复。

  要约人收到承诺时,双方就要订立合同;如收到承诺时已具备符合法律规定的合同形式,合同就成立了。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