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北京房产建设工程纠纷律师

北京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有哪几种?律师解答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基本特征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06 浏览:
导读:北京房产建设工程纠纷律师解答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有三种分别是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其基本特征是建立合同的当事人双方具备着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合同的标的是服务等等。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有哪几种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有三种,种类如下:

  1.建设工程勘察合同。建设工程勘察合同是承包方进行工程勘察,发包人支付价款的合同。建设工程勘察单位称为承包方,建设单位或者有关单位称为发包方(也称为委托方)。

  2.建设工程设计合同。建设工程设计合同是承包方进行工程设计,委托方支付价款的合同。建设单位或有关单位为委托方,建设工程设计单位为承包方。

  3.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是工程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也就是发包方与承包方以完成商定的建设工程为目的,明确双方相互权利义务的协议。法律快车提醒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发包方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依法成立的其它组织或公民,而承包方必须是法人。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基本特征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基本特征如下:

  1.监理合同的当事人双方应当是具有民事权力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取得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组织,个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也可以成为合同当事人。

  2.监理合同委托的工作内容必须符合工程项目建设程序,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

  3.委托监理合同的标的是服务。建设工程实施阶段所签订的其他合同。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基本条款有哪些

  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的基本条款如下:

  1.被委托监理工程的概况。包括工程名称、地点、规模、总投资等。

  2.合同中的有关词语含义与本合同第二部分《标准条件》中赋予它们的定义相同。

  3.组成合同的文件。

  4.监理人承诺按合同的约定,承担本工程合同专用条件中议定范围内的监理业务。

  5.委托人向监理人承诺按本合同注明的期限、方式、币种,向监理人支付报酬。

  6.监理业务执行的起止时间。

  7.双方当事人的签字盖章和签约时间。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