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严选律师 >>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时效?律师告诉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属于什么性质案件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6-29 浏览:
导读:在去进行房屋买卖的时候,对于买房来说,是需要了解当地政策再去进行决定的,那么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时效是多久?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诉讼时效

  房产买卖纠纷诉讼时效应该是为三年的。合同的诉讼时效就是指合同的一方当事人在法定期间不行使自己的权利即丧失了请求法院依诉讼程序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的权利。也就是说,合同的权利人在诉讼时效期间不起诉的便失去了胜诉权。合同作为民事合同的一种,诉讼时效适用于民法总则中一般的时效规定,民法典对诉讼时效的规定: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从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被侵害时起计算。

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属于什么性质案件

  (一)商品房预约合同纠纷

  (二)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

  (三)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

  (四)商品房委托代理销售合同纠纷

  (五)经济适用房转让合同纠纷

  (六)农村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 第二十八条 民事诉讼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规定的不动产纠纷是指因不动产的权利确认、分割、相邻关系等引起的物权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政策性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按照不动产纠纷确定管辖。不动产已登记的,以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所在地为不动产所在地;不动产未登记的,以不动产实际所在地为不动产所在地。

怎样解决房屋买卖合同纠纷

  发生房产买卖纠纷后处理的原则一般是当事人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无约定的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

  (一)协商解决:

  房产纠纷。

  如果纠纷各方无法协商解决,可根据纠纷的性质及法律关系分别向行政主管机关投诉,或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二)行政机关依职权处理:

  (三)仲裁或诉讼程序解决:

北京严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二手房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律师 北京房产继承律师 北京房产合同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借名买房纠纷律师 北京农村房屋买卖纠纷律师 北京商业租赁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确权纠纷律师 北京房屋析产纠纷律师 北京央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经济适用房纠纷律师 北京小产权房纠纷律师 北京军产房纠纷律师 北京涉房纠纷律师 北京朝阳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东城区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著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知名房产纠纷律师 北京专业房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