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承德劳动争议工伤待遇赔偿律师

承德工伤保险赔偿需要哪些材料?工伤保险理赔程序?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8-22 浏览:
导读:职工工伤索赔的第一步是先确认劳动关系,再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依据认定结果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就赔偿事宜发生争议,可以申请劳动仲裁。那么工伤保险赔偿需要哪些材料?工伤保险理赔程序?让承德劳动争议工伤待遇赔偿律师带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吧,希望能帮到你。

  一、工伤保险赔偿需要哪些材料?


  工伤保险理赔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有资质的工伤鉴定机构出具工伤证明、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材料;
  2.然后持工伤证明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工伤保险待遇;
  3.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对工伤保险申请人的申请进行审核,在法定时间内作出是否符合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条件的结论,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应当说明理由;
  4.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依法向申请人支付工伤保险赔偿金。
  5.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三十六条规定:职工因工作原因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被认定为工伤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其中,经劳动能力鉴定丧失劳动能力的,享受伤残待遇。

  二、工伤保险理赔程序?

  1.首先,用人单位要在一个月内向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
  2.如果单位不申请,写一份工伤认定申请书,向当地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提交的材料包括:工伤认定申请表;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据;医学证明或职业病诊断证明。
  3.劳动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4.受伤人员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伤残鉴定(骨折情况下最低伤残等级为10级)。
  5.把医院的伤残鉴定交给劳动局和用人单位(最好复印一份保存),劳动局给用人单位出具《工伤认定通知书》。
  6.单位开始赔偿,主要包括伤残补助金、医疗费。

承德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承德侵占罪辩护律师 承德刑事申诉律师 承德高级刑事辩护律师 承德不批捕刑事律师 承德套路贷律师 承德非法拘禁罪刑事律师 承德刑事辩护费律师 承德行政复议律师 承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律师 承德非法运输枪支罪律师 承德金融诈骗专业律师 承德妨害公务罪律师 承德哪个律师擅长受贿罪 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 承德过失损坏交通工具罪律师 承德专业工伤认定律师 承德劳务纠纷律师 承德工伤劳动争议专家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官司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标准律师 承德劳动咨询律师 承德劳动人事律师 承德伤残赔偿专业律师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 承德劳动工伤争议律师 承德劳动保障律师 承德工伤在线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网律师 承德劳动仲裁劳动法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律师 承德离婚程序律师 承德婚姻在线律师 承德婚姻案件律师 承德应诉离婚官司律师 承德离婚抚养权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费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协议书范本起草律师 承德离婚财产继承律师 承德婚姻家庭纠纷处理律师 承德婚姻离婚财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