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

承德故意杀人怎么判?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是什么?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8-22 浏览:
导读:承德故意杀人怎么判?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是什么?一男子因吵架就拿啤酒瓶刺死女友,该男子已经自首。故意杀人一般判3-10的有期徒刑,但是情节严重的情况下,会判死刑或者无期徒刑。其构成要件则是在主观上表现为直接故意或者是间接故意,主体是一般主体。接下来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将带来相关法律内容。

  一、故意杀人怎么判?


  故意杀人多少年,要根据情节轻重来处罚。其中,犯本罪的,一般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罪行非常严重,将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罪,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二、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是什么?

  故意杀人的要素:
  1.一个合格的杀手。未满14周岁的人和无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不适合作为本罪的主体。
  2.杀人的主观意图。包括直接故意和间接故意。过失致人死亡或者事故致人死亡不构成本罪。
  3.有人犯了谋杀罪。包括作为、不作为、身体行为和心理行为,包括既遂行为、预备行为、中止行为和未遂行为。
  4.杀人是违法的。依法执行死刑,依法在行动中击毙罪犯,在战场上射杀敌人,正当防卫致人死亡,由于不违法,不构成故意杀人。
  5.一个合适的被杀目标。一定是别人,一个活着的人,生之后死之前。射尸属于客体,不能犯,不构成犯罪。杀害怀孕母亲导致胎儿死亡,不构成故意杀人罪。
  除了典型的故意杀人罪,刑法还规定了虚构的杀人罪。拟议的杀人罪不要求有杀人的主观故意,而要求有杀人的过失。

承德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承德侵占罪辩护律师 承德刑事申诉律师 承德高级刑事辩护律师 承德不批捕刑事律师 承德套路贷律师 承德非法拘禁罪刑事律师 承德刑事辩护费律师 承德行政复议律师 承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律师 承德非法运输枪支罪律师 承德金融诈骗专业律师 承德妨害公务罪律师 承德哪个律师擅长受贿罪 承德故意杀人专业律师 承德过失损坏交通工具罪律师 承德专业工伤认定律师 承德劳务纠纷律师 承德工伤劳动争议专家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官司律师 承德工伤赔偿标准律师 承德劳动咨询律师 承德劳动人事律师 承德伤残赔偿专业律师 承德劳动维权律师 承德劳动工伤争议律师 承德劳动保障律师 承德工伤在线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网律师 承德劳动仲裁劳动法律师 承德劳动纠纷律师 承德离婚程序律师 承德婚姻在线律师 承德婚姻案件律师 承德应诉离婚官司律师 承德离婚抚养权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费纠纷律师 承德抚养协议书范本起草律师 承德离婚财产继承律师 承德婚姻家庭纠纷处理律师 承德婚姻离婚财产纠纷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