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律师 >> 上海私募基金律师

上海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质是什么?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职责是什么?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28 浏览:
导读: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质是什么?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职责是什么?私募基金经理有三个条件,只需要满足其中一个。这三项资格是: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相关业务,符合相关资格要求,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私募管理人的职责主要是依法运用基金资产投资管理基金资产,向基金持有人支付基金收益。那么接下来上海私募基金律师将为我们带来相关法律内容。

  一、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质是什么?


  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资格:
  1.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和业务规范》和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本知识》。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符合相关考试成绩要求的,可视为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2.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相关业务并符合相关资质条件。
  3.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符合相关资格条件;或通过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并符合相关资格认定条件。
  4.中国基金业协会资格认定委员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二、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职责是什么?

  私募管理人的职责是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运用基金资产投资管理基金资产,及时、足额向基金持有人支付基金收益。基金经理是基金资产的管理者和使用者。基金收益的质量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的水平。因此,必须严格限制基金经理的资格,以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只有具备一定条件的机构才能担任基金经理。

  三、私募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持股有什么关系?

  私募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持有量的关系如下:
  1.基金经理的风险承担机制。国际上的基金经理一般持有基金3%到5%的股份。一旦发生亏损,这部分会用来先行赔付,保证管理人与基金的利益捆绑在一起。上海私募基金律师提醒,国内大部分私募基金也采用这种方式,但不同的是比例高达10%到30%。所以,发生亏损的时候,最吃亏的是基金经理。
  3.基金管理人对基金持有人的主动选择机制。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