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律师 >> 北京离婚财产律师

北京家暴离婚怎么判财产?律师解答家暴法律怎么处理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3-17 浏览:
导读:在呈现有家暴的状况时,关于女性来说,普通都是作为受伤的一方,这也招致了在呈现受伤的时分,是需求及时停止报警处置留下证据的,那么家暴离婚怎样判财富?为了协助大家更好的理解相关法律学问,律师整理了相关的内容,我们一同来理解一下吧。

一、家暴离婚怎么判财产

  家暴离婚财产的分割,一般按照照顾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可适当多分给无过错方一些财产,或者给予无过错方优先选择的权利。根据2021年实施的《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规定,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因家暴离婚了,孩子一般会判给另一方。家暴属于侵犯人身权利的行为。一方实施家暴,意味着该方对于子女成长极其不利,而抚养权的判决都是有利子女原则,因此,家暴方一般不会取得孩子的抚养权。

二、家暴法律怎么处理

  (一)民事责任。根据《民法典》的规定,家庭暴力是法定离婚理由之一,而且受害者可以要求家庭暴力实施者承担损害赔偿的民事责任。

  (二)行政法律责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对实施家庭暴力尚未构成犯罪的可处以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三)刑事责任。严重的家庭暴力会构成刑法中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虐待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侮辱罪等罪。

  其中,家庭暴力实施者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强迫超体力劳动、限制自由等方式,从肉体、精神上摧残、折磨,情节恶劣的,构成“虐待罪”,应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引起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2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北京优选律师热门标签
北京离婚律师 北京婚姻律师 北京婚姻财产律师 北京婚姻家庭律师 北京婚姻咨询律师 北京婚姻继承律师 北京婚姻纠纷律师 北京婚姻房产律师 北京婚姻在线律师 北京家庭纠纷律师 北京资深离婚律师 北京新婚姻法律师 北京离婚财产律师 北京离婚继承律师 北京离婚纠纷律师 北京合同律师 北京找合同律师 北京房屋买卖合同律师 北京装修合同律师 北京购销合同律师 北京劳务合同律师 北京借款合同律师 北京施工合同律师 北京租房合同律师 北京劳动合同律师 北京经济合同律师 北京承包合同律师 北京工程合同律师 北京建筑合同律师 北京买卖合同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