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律师 >> 东莞矿产合同律师

东莞工矿产品合同有期限吗?什么是工矿产品购销合同?

大律师网整理 时间:2022-07-08 浏览:
导读: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有许多特点。首先,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是典型的双务合同,需要承担义务,享受权利;其次,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是典型的有偿合同,基于等价交换原则。那么,工矿产品合同有期限吗?什么是工矿产品购销合同?让我们来看看东莞矿产合同律师带来的介绍吧!

  一、工矿产品合同有期限吗?


  1.合同的变更或解除必须符合《经济合同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
  2.当一方要求变更或终止合同时,在达成新的协议之前,原合同仍然有效。但是,要求变更或者解除合同的一方应当及时通知对方,对方应当在收到通知后15日内给予答复(当事人另有约定或者约定期限的除外)。逾期未答复的,视为违约。
  3.变更或解除合同的协议应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文件、电报等。).

  二、什么是工矿产品购销合同?

  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是双方当事人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一方在协议期限内向另一方销售或转让一定数量的产品或商品,另一方在取得产品或商品后,按照约定支付相应价款的协议。

  三、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的特点?

  1.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的标的是产品或商品。工矿产品是指工厂或矿山生产的产品。工厂生产的产品,如钢材、机床、汽车、洗衣机、冰箱、电视机、自行车、布料等轻重工业产品;矿山生产的产品,如铁、煤、铜、铅、锡等产品。商品是指为交换而生产的产品,即可以买卖的商品。
  2.购销产品或商品的转让,是指其所有权或经营权的转移。所谓所有权转移,是指国有企业、集体企业、集体企业之间的购销合同。供方交付产品或商品时,由于经济合同,供方将财产所有权(即占有、使用和处置的权利)转移给需方,需方获得所有权,供方失去所有权。所谓经营权转让,是指国有企业之间的购销合同。国有企业,全民所有的财产。
  3.工矿产品购销合同双方享有一定的权利,承担一定的义务,是典型的双务合同。
  4.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是典型的有偿合同,实行等价交换原则,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5.工矿产品购销合同是双方经过平等协商,就主要条款达成协议后成立的。所以是典型的有诺契约。

东莞推荐律师热门标签
东莞刑事纠纷律师 东莞专业经济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交通肇事罪律师 东莞刑事专业律师 东莞涉黑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聚众哄抢罪律师 东莞遗弃婴儿罪律师 东莞金融诈骗辩护律师 东莞贪污贿赂犯罪辩护律师 东莞贩毒无罪辩护律师 东莞律师见证合同律师 东莞合同起草纠纷专业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案件诉讼律师 东莞特殊标志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合同不履行律师 东莞房屋合同纠纷咨询律师 东莞合同书律师 东莞修理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拍卖合同纠纷律师 东莞抵押担保咨询律师 东莞债务清欠公司律师 东莞信用卡律师 东莞债权债务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贷债权债务追讨律师 东莞专业民间借贷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债务债权纠纷律师 东莞民间借款纠纷律师 东莞借款抵消律师 东莞家庭债务律师

遇到法律问题,上大律师网在线咨询律师!快速提问,分分钟帮你解答法律咨询!